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不想年紀輕輕就得痛風?三件事現在就要做,很有益!


時間:2018/6/8 作者:佛前明燈

痛風已經不是一個陌生辭彙了,身邊漸漸出現了不少痛風患者,痛風已經往年輕化趨勢發展,甚至十幾歲的孩子都出現了痛風。痛風患者要特別注重飲食,特別是嘌呤高的食物要少吃最好不吃,如龍蝦等海鮮食物、動物內臟、老火靚湯、豆製品等。很多人不知道痛風的症狀,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痛風患者會有哪一些症狀?

1.關節疼痛

大多數患者在痛風剛開始發作時是沒有什麼明顯的特徵,可能只是感覺身體疲倦、不舒服而已,真正發作是會感覺關節痛疼,無法行走、無法睡覺,高峰期痛疼時間可以長達12個小時,那種嘶啞、刀割般的痛常常讓患者難以忍受。

疼痛關節周圍會出現紅腫、熱,大部分會在兩個星期內自行緩解。

有些患者還會出現發熱、頭暈頭痛、心慌、噁心、打寒戰等症狀,同時伴隨白細胞升高、紅細胞沉降率增快、C反應蛋白增高等。如果發現自己出現這些情況,都要引起重視可能是痛風。

2.間歇性發作

痛風除了會疼痛,還有一個顯著症狀是間歇性發作。

痛風發作一般是持續幾天或幾周後自行緩解,之後沒有明顯的後遺症,這個時候痛風患者容易鬆懈下來,飲食就不忌口了。大部分患者一年內會復發,也有患者經過幾個月、幾年、十餘年後復發。少數痛風患者沒有間歇期,第一次發病後呈慢性關節炎發展。

我們如何在生活中預防痛風?

1.定期體檢

我們一般做常規抽血就可以知道尿酸水平是否超標了,還有醫院的風濕科、骨科、腎內科、風濕免疫科都可以診斷,痛風早期是沒有症狀,儘量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2.多喝水

我們日常每天應該攝入1500—2000ml水分,這其中也包括了從食物中攝入的水分,如果是痛風患者服藥期間更應該增加水量,不包括食物中攝取的水分,每天應該飲用2000ml,可以讓尿液排泄身體多餘的物質,可以稀釋尿液的濃度,溶解尿酸,預防尿酸長期在一個地方形成結晶,導致痛風。

3.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我們平時要多運動,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但要避免過量運動傷害關節;保持適當的身材,不要超重;不吸菸酗酒;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良好的睡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