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關於吃素的食物、燒紙錢、點蠟燭的問題


時間:2018/6/10 作者:佛意憐憫

關於吃素。人的福報都是以吃為吃掉的,一個人對食物的貪著,可以看出他的欲望。所以食物都不能控制的人,是無法控制他其它的欲望的。

如果供過祖先,鬼神的東西,最好倒了。因為他們已經吃了,把食物的精氣神吃了,你吃已經沒營養了。如果供過佛的東西呢,其實最好也不吃。因為佛雖然沒吃,但護法神也把食物吃了。也沒多少營養了。

第二個,燒紙錢的問題。我感覺有個道家師父講的有道理,紙錢是木漿做的,而且還貼了真金。木漿是木頭和水弄得,有木,水,再加貼金,有金,燒火,有火,最後變成灰土。金木水火土五行都有了,這些可以給鬼,鬼是陰寒之氣,剛好可以通過紙錢的五行能量暫時的化解掉鬼的陰氣。這就是民間燒紙錢的根本原因。

其實超度也一樣,通過修行人的陽氣化解地獄的陰氣。那點燈也有這個層次,點蠟燭,也是化解部分的陰氣。但蠟燭只有五行中的火的能量,沒有金木水土的能量。所以民間燒紙錢是這麼來的。

大家看元寶,真正元寶要貼一層金箔,為什麼?金又燒不著,但是金能轉化鬼道的陰氣。我以前看到有個地藏的學佛團體,燒一千億的冥幣,上面還有地藏菩薩的頭像。這一千億寫了沒有用。一張紙而且是黃紙燒出來只有那麼多能量。你寫多少都沒有用。而且上面沒貼金箔。就是無法提供金的能量。

點燈也是,為什麼要燈。現在很多用電的,其實也沒有用。電是光,燈是火,是五行中的火。通過外在的火,化解掉我們身體內,還有鬼道的陰氣。

全世界都有拜火教,什麼少數民族的火把節之類的。人通過火,可以讓人有陽氣。人和鬼的差別,人有陽氣,鬼只有陰氣。包括火供,都要通過燒火,也是有這個道理的。

現在很多家裡沒有火,人類是熱愛火,而畜生往往是怕火的。大家看老虎還有其它動物,都是怕火的多。神明也喜歡火。所以家裡要多點火,包括柴火,現在很多沒有柴火飯,只有電,其實電煮的東西,沒有火燒出來的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