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城隍搬家找拉夫,燒紙錢顧鬼來替


時間:2018/6/10 作者:心愿

這一段就是有提到『城隍廟』,城隍爺。「城隍廟」,老和尚說,教我們不能造惡業。老和尚他說,有一次城隍爺,安徽城隍來找他,就請老法師去修復城隍廟。老和尚說,沒有辦法,這是國家政策,因為城隍廟毀了嘛。那麼祂就請淨空法師,能夠請他的同學江逸子老師「畫地獄變相圖」,所以城隍爺就去找老和尚。老和尚說,你為什麼不找別人要找我呢?城隍爺說,因為你相信,你相信,我才跟你講。因為他們家鄉的城隍廟被毀掉,所以請老和尚幫祂恢復。

所以老和尚對城隍廟,對家鄉的城隍廟印象很深刻。所以祂提到這個事情,他完全相信。城隍廟被毀掉是老和尚七歲的時候,老和尚說,以前過年,到鄉下外婆家,要到他外婆家要十幾天。那麼他外婆的鄰居,大概隔鄰、緊鄰的第四家,老和尚有印象,是他外婆的隔鄰的第四家。家裡有一個人生病,嘴巴講說城隍要搬家,要抓他去挑東西、做拉夫。因為他病得很重,就告訴他家人說,你們燒紙錢啦,我有錢就可以請一個鬼替我拉了,我就不用去了,就有這麼個事情。那家鄉的人就燒紙錢啦、扎紙人啦、燒紙馬啦,燒得還不少。病人就說,夠了、夠了、夠了,已經找到替我拉車的人了,結果過幾天病就好了。

老和尚說,真有這麼一個事情,三天後,老和尚他們家鄉的城隍廟就被軍隊砸掉了,把裡面的神像全部毀掉。三天前城隍就知道要搬家了,那個搬家,在三更半夜的時候,吵吵鬧鬧的聲音,旁邊的鄉民都聽到。那天剛好下雪,第二天早上,從城隍廟到城門口那裡,這一帶街上雪裡面都有印子,騾馬的印子,也有罪人的印子,還帶著腳鐐手銬,地上都有,都看到了,大家才相信說城隍要搬家。那搬走的第二天,城隍廟就被砸掉了。

老和尚說,他對這個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安徽家鄉的城隍廟,他去過好幾次,他母親都會帶他們去燒香。然後帶他們去燒香以後,閻王殿的一個殿,一個殿,會帶他們去看說,做什麼壞事要受什麼果報。所以老和尚說,他小時候印象很深刻,所以這一生沒有學壞,得力於城隍廟的因果教誨,起心動念就會想到城隍廟。小時候所看到的,以後長大學佛了更相信。

在理論上搞清楚了,有理有事,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會小心謹慎。不造惡業,不跟人結冤讎,別人縱然是毀謗老法師,毀謗我、侮辱我、陷害我、障礙我,老和尚說,我都不計較,我不跟人家結冤讎。一定要記住這一點,他怎麼對我,惡對我,我以善對待他。老和尚說,他每天講經都回向給他,都希望他們造作的罪業能夠減輕。古聖先賢教我們以德報怨,不能以怨報怨,冤家宜解不宜結。這是老和尚在《淨土大經科注》第一百三十七集裡面的開示。「城隍廟」是教你斷惡修善,不能造惡的事情。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三八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