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真的明白因果了嗎?


時間:2018/6/12 作者:翁布隆——胡林

《錯誤的方法怎麼會有正確的結果?》

我發現了一個事情,就是學佛一定要先學先從因果上學起。

大家不明因果不學因果的話,不懂因果的不敬畏因果啊,造業的時候把他膽子特別大,特別勇猛,特別精進;

一旦那個果報來了、不如意來了,違緣的時候就特別惶恐,哎呀,嚇的要死,東躲西藏的不敢去面對這個果報。

有沒有啊?

我們如果不明白因果的話,我們用錯誤的方式也許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但絕對不是正確、圓滿的結果。

怎麼說呢?

比如說一個房地產老闆,他花個幾百萬、上千萬,來行賄、受賄又給人送禮,對吧,這就是做錯的事情。

然後呢。

請人吃飯、吃海鮮又找小姐啊、送二奶的,反正就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就是人慾的東西全給人家弄過去了。

結果呢。

他拿下了一個工程。

看的結果挺好的,是不是這樣的?

他得到他想要的,但不一定是正確的,圓滿的結果。

他以為他用這些方式,他得到了他想要的結果。

而事實呢?事實是什麼?

他命里啊,他得到這個訂單呢,這個房地產、那個這塊地皮呢,要麼就工程出問題,出人命;要麼就款拿不回來;要麼就出種種情況;要麼自己的經濟出現情況,讓自己的身體出現情況。

本來他這一個正常的訂單,可以拿到,可以掙好多錢啊。

比如說可以掙十個億,結果呢,他可能就掙了一個億,才覺得你看我用這種方法請客、送禮、找小姐啊,這種方法我得到訂單,還掙了一個多億,而實際不知道從命理已經把他九個億的福報都扣掉了,因為人家福報大呀,他一樣能得到他想要的東西,用福報換來了,但是因為方法不正確給他扣福報扣得特別狠。

那我們平常人呢?

看人家也用那套不正確的方法,請客送禮吃飯的,希望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福報不夠啊,對吧,福報不夠呢,然後就得不到,謀財害命啊,拿著眾生的性命,來謀求自己的個人的自私自利的那點利益。

結果呢,出現違緣的時候,就慌慌如熱鍋上的螞蟻,不肯面對這個因果和結果,想盡一切辦法去扭轉這個結果,你那個因已經造成了,種的茄子還能長出西紅柿了嗎?

對不?你種的茄子就長茄子,這得吃那個果啊,你自己種的啊。

所以,群里有《現代因果實錄》。

各位師兄們啊,無論聽到沒聽到,我今天這個音頻的師兄,你們都去認真的從頭再把每一篇文章去看一遍。

真正的明因果,信因果,敬畏因果,這才是我們真正開始起修,不然的話你修到一定程度修了很多以後,你心裡還是困惑的還是惶恐的,迷茫的。

這也是大勢至菩薩化身的印光大師極力倡導的,學佛人必須得先從因果學起,明白因果,了解因果,深信因果。

嗡班扎爾薩埵吽

嗡班扎爾薩埵吽

嗡班扎爾薩埵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