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做的陰德太多,玉帝延長了你的壽命


時間:2018/6/13 作者:仁澤

在宋代的一個鄉里,有位老人,名叫陳元植的。他的生活稍微寬裕一點,就樂意做不願讓別人知道的善事,就是飛鳥、爬蟲這類小小動物,也都得到他的愛護和飼養。

所以,每到吃飯的時候,就有很多的鳥,一邊飛,一邊叫著,落在他的身前。他的這種愛護和飼養動物,大約有十多年了。

一天夜裡,他夢見身穿鮮紅衣裳的、三尺多高的人,對他說:「你做的陰德太多了,你救活了一切生命。他的壽命,原來不長,因為你做了這麼多的善事,玉帝延長了你的壽命,保你活到九十九歲高齡。」

有一天,他一個人坐著,從他的衣袖中,有一件東西忽然跳到地上,很快化做身長三尺、穿紅衣的人,非常恭敬地把兩手拱在胸前,對他行了個禮,然後,端正地站在那裡說:「你的壽命本不到四十歲。但由於你做了很多、很多的、不願讓別人知道的陰德,上帝命令我保護你。

現在,你已活到百歲了,要辭別人間,回到天上去。」說完,一眨眼就不見了。

於是,元植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兒孫。命令兒孫選擇一塊地修建墓穴,過了一個月,元植沒有一點病,就死了。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