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越是成功的人,越能受委屈


時間:2018/6/14 作者:東華禪寺

現在我們經常聽到一些同事、朋友在我們身邊叫苦:說領導不重視我,同事的關係難以相處;或者說在家庭裡面和父母的關係,難以相處,我今天告訴大家一個道理:如果你處處覺得自己在受氣自已在委屈,那是因為你心量太小的原因。至於你說外面的環境有一定的影響力,這個我不可否認,環境其實針對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為什麼別人不會覺得委屈,而你會覺得委屈呢?你不覺得這是因為你心量太小的原因嗎?

既然我們想做事情、想創業,那們你就要問問你目前的心量能不能托起你當前的事業,能不能手撐得起你當前的事業,你的事業想做得大,你的心量有沒這麼大?有沒跟得上來呢?所以你想創業,你想成佛,都是對的。問題是你的心量和你當下的事業和成佛成熟的果味是不是匹配的?

如果你總是在抱怨,而不改變自己的心態,別說成佛了,你就連世間的事業都不能成就的。那麼如何改變這種我們總是覺得受委屈的心態呢?其實別人改變不了你的,你只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經常問問自己:我目前的能力能不能托得起我自己的理想、我目前的心態能不能托得起我的理想、乃至我目前的綜合素質能不能托得起我的理想。

如果你連續問上自己三個問題,我托不起我的理想我的願望,那麼你就不要盲目地去追求自己的事業去拓張自己的事業,你一定要把自身的素質培養起來。

其實我們有理想有抱負乃至有野心,都不為過,都是對的,問題是你自身的素質是否成長起來了沒有?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去踐行佛法、用生命去體證生命本質的智者。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道,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六度萬行,歷經了三十餘年,找到了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將一生心血《東華禪》無私付予芸芸眾生,殷切期望天下蒼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