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中國富豪組團赴海外「續命」?這些不花錢的延壽之道你更值得擁有!


時間:2018/6/16 作者:厚厚

據媒體報導,早段時間有中國富豪為了能延長自己的壽命,組團去了烏克蘭進行胚胎幹細胞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所謂「打續命針」,想要「續命」代價還不低,打一針要60萬。不過對於富豪們來說,60萬根本就不是問題。人有錢了,日子過得滋潤瀟灑了,為了多體驗一下美好的人生,儘量延長自己的壽命自然也就成了一大剛需。

富豪們有錢任性,在商家的廣告噱頭下,可以自掏腰包去嘗試各種看起來高大上、科技含量高的「延壽手段」。是不是等於說有錢人不但可以用錢買來快樂,而且也可以買來壽命呢?

「續命針」真的能續命嗎?我們來聽聽國內幹細胞研究領域的權威怎麼說:這個跟當年國內流行的雞血療法、喝尿療法本質上沒有區別,都是偽科學。

相關權威都這麼說了,「續命針」是否真有效就得打個大大的問號了,搞不好還會有一定的副作用。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我們雖然體會不到有錢帶來的快樂,但在壽命這個課題上,老天還是比較平等的,有錢不一定能買得來壽命,但只要我們願意,沒錢也可以在佛法里找到

改變命運的方法,延長自己的壽命。

說到長壽這個話題,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爺爺。其實我爺爺並不長壽,相反壽命還很短促,不到六十歲就走了。是我爺爺患有什麼惡性疾病嗎?並不是。我爺爺性格急躁,甚至有點暴躁,走的那一天是在村里開會,在會上跟別人有了爭執,一急躁一激動,當時就突發腦溢血,送醫院搶救無效,當天就走了。反觀我爺爺的親哥哥,整天笑呵呵的,心平氣和,

一點都不急躁,輕輕鬆鬆活到了八十來歲。從我家庭的案例再結合生活中接觸的長壽老人,我就發現內心平和的人壽命往往會比急躁的人長一點。《菜根譚》有云:心和氣平者,百福自集。這句話不說是真理,至少也是經驗之談,百福自集,想要活得相對長壽一點自然就不成問題。

現在社會物質很豐富,物質一豐富,浪費的現象就難以避免。事實上,現在除了老一輩人經歷過苦日子,可以做到儘量不浪費外,其他不管是有錢沒錢,浪費的情況都比較嚴重。早段時間,我去了一所高校的食堂吃飯,發現很少有能把碗裡的飯菜吃完的,很多都是吃一點就放餐具回收處了。去飯店吃飯也是,不管幾個人吃飯,一般都會儘量點多一些,寧願吃不完剩在那裡也不會出現點少了不夠吃的尷尬局面。在我們那邊農村,酒席上如果不剩些飯菜的話,馬上就會有人議論主人家辦得不夠熱鬧、不夠客氣。事實上,但凡吃過酒席、宴席的人都知道,酒席上的飯菜很多都只吃了一半都還不到,剩下的就全都浪費了。可以說,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會有浪費的情況,沒有惜福意識的每天都在浪費。其它用度方面,浪費現象也比較嚴重,過去的人東西壞了會想著去修,而現在的人就想換掉。其實現在的人豈止是東西壞了想換掉,東西舊了想換,用膩了想換,有新的東西出來後也想換,很多東西根本沒有達到其應有的使用年限就廢棄了,這何嘗不也是一種浪費呢?

每個人的吃穿用度都有一定的定數,定數用完了,壽命也就到頭了。我們鋪張浪費就是在加快定數的使用速度,惜福就是在放慢定數的消耗速度。我們如果一邊想要長壽,一邊卻在浪費五穀、浪費水電,那不是痴心妄想嗎?

除了浪費,邪淫也會導致我們折福折壽。我認識一個男孩子,從小由老一輩的人撫養大。生活比較節儉,也很惜福,但他卻一直擔心自己以後會壽命不長,什麼原因呢?原來他在青少年時期長期沉迷手淫(邪淫的一種),導致身體被掏空了一般,年紀輕輕身體就虛弱得不得了。身體不行,自然就會莫名地擔心自己會壽命不永。浪費自然會折損我們的福分,但沉迷邪淫折損的福分要遠比浪費多得多,福報少了,壽命自然就短。

國民黨高級將領何應欽儘管一生經歷戰爭無數,一生宦海沉浮,享年竟高達98歲。他的一條重要長壽經就是不貪女色,儘管夫人一直沒能生育,但何應欽卻自始至終都沒有拋棄原配夫人。有人勸他納妾,被他痛斥、嚴詞拒絕,後來過繼了弟弟的女兒。有人可能會覺得拒絕納妾算不了什麼,但其實納妾在當時的國民黨高級將領中並不少見,而且以何應欽的位高權重,不愁找不到好姑娘。夫人又無法生育,納妾可以說是名正言順,但何應欽依然嚴詞拒絕了,這其實並不容易做得到。

想要活夠命中注定的壽命,浪費、邪淫這些行為就不得不遠離。要想在命中注定的壽命外活得更長壽一點,那就要靠我們平時多念經(推薦《金剛經》)、多行善積德了,明朝的了凡先生就是靠改過行善自然延壽了二十年。保健品換不來壽命,金錢也買不來不屬於我們的壽命,每個人的壽命都要靠自己去努力,去賺,正如一本非常值得推薦的善書書名一樣:壽命是一點一滴努力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