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快救我!


時間:2018/6/19 作者:淨山

黑龍江/湛深

我小妹妹叫李學,和我哥哥都在北京居住。以前小妹妹對於佛法雖不反對,但是持懷疑態度。從小母親就勸她念佛,不知多少次苦口婆心,可是李學總不肯發心念佛。她入佛門是經歷死而復生的驚險過程。

1994年6月,因送母親往生,我們兒女都回到了老人身邊。遼寧的6月是最熱的時候。一天,村鄰高艷和老楊家一個姑娘來找小妹妹上水庫洗澡。三姐不同意她去,說:「水庫最深處3米多,年年夏天都有在水庫洗澡淹死的。」可是小妹非要去不可。這時她就跟我說,讓我做三姐工作。我先看了看母親,母親也沒表態。我就和三姐說:「天這麼熱,她要去就去吧。再說還有兩個年輕姑娘,不會出什麼危險的。在淺處洗洗就回來,千萬別到深處去。」三姐再沒說什麼,三個人就走了。

大約過有兩個來小時,母親有些心慌地對我說:「不好了!李學落水了。快上香求菩薩保佑!」我因害怕手發抖,好容易將三隻香插到香爐里,便跪下不停地叩頭,大聲喊觀世音搭救。這時三姐與三姐夫喊人到水庫去撈人。過了一會兒,母親說:「別怕,李學救上來了。」

母親說完,就聽到外面一片嘈雜聲。三姐攙扶著像落水雞一樣的小妹妹回來了。一進屋,李學就跪在佛前,一面磕頭,一面大聲地說:「感謝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救了我。從今我要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原來落水和得救的經過是這樣的:她們3人在水庫淺處洗完,就順著水庫邊往回走。當走到水庫最深處的地方,高艷和另一個姑娘你推我擁地鬧著玩,不小心高艷便滑入水庫里。她在水庫里掙扎著就要淹沒,李學就下去救她。高艷被她好容易救上來了,可是小妹自己沉入水底滑入深處。岸上有幾個會水的男人聞訊趕來,幾次潛入水底打撈也沒找到李學。大約有十幾分鐘過去了,岸上人議論定死無疑了。

再說李學。她不識水性,落水沉沒後心裡全都明白。「撲通」幾次也沒浮出水面,又連嗆了幾口水,她想恐怕生的希望不大了。在這一瞬間,她忽然想起了觀世音菩薩,便在心裡默念:「觀世音,快救我!我母親還沒走,我不能死呀!」這時奇蹟出現了:她就覺得一隻巨大的手將她托出水面……。(李明講述)

2003年9月26日湛深整理於哈爾濱

節選自《母親往生記——馮際躍

老居士生平德績及往生紀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