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報足夠才容易成事


時間:2018/6/30 作者:青雲

現在,一些人抱怨難以心想事成,甚至在做有些事時,本以為是十拿九穩的,到頭來還是出了岔子,功虧一筐。為什麼會難以成事?是因為此人的福報不夠,便會受到這樣那樣的干擾,從而難以成事。其實,一個人要想成事是需要足夠的福報來支撐的。

一個人的福報本來就是有限的。但是有的人還不知珍惜福報,有意或無意地做耗損福報的事。比如:浪費水電、糟蹋糧食、亂棄衣物、不惜字紙、殘殺動物、頂撞父母、常說假話、貪淫好色等。在此,我們可以反省一下,自己平時是不是做了損耗福報之事。如果做了損耗福報之事,我們所擁有的有限福報就會隨之減少。福報少了,我們就容易招來各種不順。各種不順便會使我們難以成事。要想成事,在平日裡,我們除了不做損耗福報之事,還要多做增加福報之事。比如:孝敬父母、救人性命、興建大利、戒殺放生、助印經書善書、行善勸善等。所做的善事多了,我們的福報也會隨之增長。福報增長,我們的運勢也會向好的方面轉化。好運相伴,我們辦事就會得心應手,自然很容易成事。

因此,今後,我們辦事如遇過多阻滯,就可以通過多行善事增加福報來改變不利局面,切不可怨天尤人,自暴自棄。總而言之,堅持積德行善,積累足夠福報,我們就不需擔心所謀之事不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