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古人邪淫因果實例警示16 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時間:2018/7/1 作者:懺悔懺悔

151、準郡地方,有位讀書人,有一次在酒醉之後,調戲了家中的一位婢女;而這位婢女頗知羞恥,就堅拒了主人的調戲;因而得以乘機逃脫主人的糾纏。

那時候,正是陰曆月底的最後一天,這位讀書人睡到四更天的時候,他的妻子忽然把他叫醒說:「我剛才見了一位星神,頭上戴著方巾帽,身上穿著黑袍子,騎著一匹快馬在奔行;隨身還帶著簿冊;並且用手向我指劃一下,就飛奔離去了。我聽不清楚,也不知道他向我說些什麼,只覺得他神威赫赫;我就在不知不覺中被驚醒了。」

這位讀書人聽他太太這麼一說,頓時全身感到毛骨悚然,但也只是回答說:「你夢境中的神明,一定是灶神了!」

後來讀書人就將這位婢女許配給人家,因而才向妻子說明:「你從前夢到灶神向你有所指示,是因為我以前曾經調戲過這位婢女;她因為堅決的抵抗而得以倖免。沒想到就在當天的夜裡,灶神就示警了。

我想這件事,雖然沒有做成;但是心中已經有了惡念,所以才被灶神記錄下來,上奏天曹,以前我不敢向你說明,是因為恐怕你會懷疑,怕你會為難這位婢女。今天向你說明這件事,一則是表彰這位婢女的節操,一則是彰顯我所犯下的過失,向你發露懺悔啊!

152、魏蘭根,後魏人,天資靈敏聰慧,有見識,悟性高,學問廣博,才華出眾。其父去世時,居喪期間,結草棚陪伴墓旁守孝,哀毀過度,幾近於喪失性命,以孝聞稱當世。曾任司徒掾,本群太守。

魏孝明帝孝昌初年,轉任岐州刺史,幫助魏將軍蕭寶寅,討伐攻破宛州(今河南省)有功,蕭寶寅俘虜宛州美女十人,賞給魏蘭根,蘭根說:「宛州縣界於盜匪強暴橫行地段,人民為脫免一死,因而被迫依附,百姓是無辜的,怎能助長賊寇殘暴行為,傷害百姓呢?」於是派人訪求各人父母,將十位美女,一一傳送回家團聚。百姓感恩頌德,傳為美談。

北魏安定王中興初年,魏蘭根官拜右僕射。魏孝武帝太昌初年,任儀同三司加開府。後來加封永興侯。

153、明朝嘉靖年間有位書生,住屋的東鄰有一美艷婦女,時常向書生拋送媚眼,有日艷婦乘丈夫外出的機會,在兩家的隔牆下挖洞,招引書生,叫書生越牆相會,書生也內心怦動,取了梯子靠在牆邊爬上,突然想到:做敗德的淫事,雖可瞞過人,卻瞞不過天。因此又下梯。艷婦見書生退卻,便用言語挑逗他。書生被逗得情動,重新爬梯而上,當騎到牆頂準備越過時,心裡又想著:上天畢竟不可瞞。因此急忙退下,並鎖門外出,以避開艷婦的挑逗。次年,書生北上參加考試。主試官進場當夜,忽然耳邊聽到有聲音說:『狀元乃是騎牆人考取。』等放榜後,主試官召見狀元詢問,才知道他騎牆復退,臨時悔改的前世。

154、清松江府,漕涇鎮鎮公所前,有一家普通民戶,其女兒,年少時與某甲通姦,父母並不知道。另有一個小商販某乙。是金陵人,流寓在這裡做做小生意,聘娶了這姑娘為妻。某甲就藉口是姑娘的親戚,常來小商販家與之幽會。

不久某乙得了病,這女人想讓他快點死,就不聞不問既不請醫侍藥,也不管茶水飲食。某乙病越來越重,就死了。這女人就把全部資產占為己有,改嫁某甲。過了一年多,這女人忽然得了瘧疾,病一發作,就見到以前的丈夫向她討命。她害怕,就逃回了娘家,鬼竟然不來了,病也就好了。住在娘家好幾年,不敢回去。

有一年的清明節,這女人去到城隍廟看賽會(祭初表演),回到家裡,瘧疾又大發作,高燒時嘴裡嘰里咕嚕說著胡話,家人以為是高燒,說譫話,仔細一聽,語音像是金陵口音,她母親感到奇怪,就問:「你是誰?」

病人說:「我就是某乙。我病時,被她凌辱虐待,死後她又把我資產裹攜和她姦夫去享樂。前年就要向她討命,被她偷偷逃脫,找了幾年才找到她,今天再不能饒她了!」說完,她自己用指甲撕扯肌膚,遍體血漬狼藉。

鄰人前來解勸說:「討命對你也沒有好處,再說也不是有意謀殺!不如延請高僧為你追薦!」鬼不答應。又許諾他以後每逢年節都設祀享他,他也不同意。當時這女人的兒子已經三四歲了,娘家母親說:「就把這孩子過繼給你作兒子,行不行?」鬼厲聲說:「我要這個雜種做什麼!」

自此以後,不是自扯頭髮,就是自打耳光,要不就自掐肌膚,藥送到口邊,就自扼咽喉;有時候全身一絲不掛,跪在地上,一會兒哭一會兒笑,一會兒唱一會兒罵,一會兒又大聲嚎叫,真是困苦萬狀,目不忍睹,但求速死。

有人很可憐她,乘鬼附在這女人身上時,對他說:「你來索命,為什麼不讓她快死?」鬼說:「她從前折磨我時,也是讓我求死不得!所以也讓她受受這種活罪!到時我自會同她一道去見大老爺當面對質!」這樣過了半個多月。

一天午後,很安靜,大家以為鬼走了。到黃昏時分,她母親在房中見鬼從外面進來,手拿鐵練,轉瞬又不見了,已經附在這女人身上,大聲說:「今天到期了。把你鎖去見大老爺!」說畢用手自己扼住自己的脖子而死。

155、那年冬天,某舉子,在進京赴考途中,他住進一家客棧。年青的老闆娘剛死了丈夫,一個人支撐店面,既勞累又寂寞。舉子入住後,恰遇連天大雪封路,無法前行,連住幾天。孤男寡女,天天對望,眉目傳情,晚間入寢之後,竟然胡思亂想,動起歪念頭。

起了淫念之後,舉子到寡婦房前欲舉手敲門,忽然想到:「不可以!我是去考狀元的,這一進去要是犯了淫,天庭會除名的,回去吧!」他這邊回去了。

年青寡婦那邊也壓抑不住,想去找他。一出門,心裡想到:「哎呀,不可以,我是個寡婦,應該為丈夫守住貞節才對,怎麼看到年青男子就忘了本份,不可以,回去吧!」古代人是相信有神靈的。寡婦們知道,為丈夫守節,保住貞操清白,死後可以升天;反之,犯了淫,死後要下地獄受苦的。這個年青寡婦想到這裡,渾身一哆嗦,就趕快返身回房了。

舉子回去以後,心中的慾火沒有壓住,二次來到寡婦門前,敲了門。寡婦起來開門前,那舉子又覺得此事不可為,趕快跑掉了。寡婦經他這麼一挑逗,慾海頓時生波,也跟過去敲他的門。剛敲完之後,她又本能的告訴自己,萬萬不可失節,就在他開門之前,跑回了自己屋子。

就這樣你來我去,來來回回折騰了好幾次。最後一次,那個舉子起來開了門。小寡婦也沒跑,兩個人一個在門裡,一個在門外,想幹壞事又沒膽兒,在那裡猶猶豫豫。

就在這當口,聽到空中有聲音說話了:「你們兩個王八蛋要乾又不乾,把我的功過簿畫得稀巴爛!」說完就甩下一個東西來。他們兩個聽到這些話嚇得發抖,趕快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本「功過簿」,上面有他們的名字。

只見舉子名下:「今科狀元,犯淫革名。」打叉畫掉了。寡婦名下這樣寫道:「守節寡婦,死後升天,現在犯淫。」也畫掉了。再看看,又寫「未犯」,勾回去;再看下面,又寫「犯」,又打叉畫掉;然後又是「未犯」,勾上去;「犯」,畫掉。兩個人來來回回折騰了好幾次,這本功過簿又畫又勾、又勾又畫,弄得一塌糊塗。

這兩個人一看,嚇的臉色發青,趕快各自回房,從此斷了淫念。這是那位狀元公講出的自己親身的經歷。

156、張寧,娶了很多妻妾,可是到了晚年,卻生不出一個兒子,因此向家裡的祖廟拜禱說:『我到底有什麼罪孽,至今沒有半個子女,以致斷了祖宗的香火。』旁邊有一妾忽然出聲說:『只要不耽誤我們,便是陰德。』張寧聽了內心驚懼醒悟地後悔自己不該為了一己的私慾,納了很多妾,以致斷送她們的幸福。因此,張寧暗察凡是不願意留下的,從該日起便讓她們改嫁,如此嫁出了好幾個。結果第二年,張寧便得了一個兒子。

157、松江地方有個曹芬的人去應試赴考。在旅館中忽然有一婦人進來要與他共宿;曹大驚,急忙走去別的旅館借宿避開她。行至途中,見有一群人提著燈火喝道而來。這群人行入一古廟中,擊鼓升堂。曹便伏在廟前,聽到殿上讀出新科榜上的名字。當讀至第六名時,官員稟告說:「此人近日有失德之行為,已被上天削去科名,現在不知應由何人補上?」當中的神說:「松江姓曹的書生,不淫旅館內之婦,正氣可嘉,就以他的名字補上吧!」曹聽到後既驚喜,但又半信半疑。後來開榜時果然是中了第六名。拒色之靈驗,有如此者。

158、金華人齊旺,到了五十歲,都還沒有兒子,相士說:"你的臉上有惡氣,必定做了虧心事。"齊旺說:"我在年輕的時候,曾經犯了邪淫,在別人看不到的隱密處所姦淫了別人的妻女。"相士驚駭的說道:"犯了這種的罪孽,應該是要絕子絕孫的啊!要知道邪淫的罪孽,最難懺悔了,必定要積有大善,才可以挽回天心啊!"

齊旺因此而改過懺悔;開始的第一年,別人要做善事,他就樂於布施,而且絕不吝嗇;相士說:"你做的還不夠啊!"再過了一年,凡是遇到了難做的善事,齊旺都第一個捐錢,而且所捐都超過一半以上,相士說:"你做的還是不夠啊!"第三年的時候,齊旺就獨力的行善,不肯讓人了。

相士說:"你臉上的陰騭紋已經現了出來,你不必再擔心沒有兒子了。"齊旺後來果然生出了一個兒子,齊旺到了七十歲的時候,還能夠抱孫子玩呢!

159、陳書生,浙江省人氏,才貌雙全,但是,十分貪色。哥哥婚後不久去世,遺下年輕美貌的嫂嫂,陳書生勾引嫂嫂通姦,初時恐鄰里議論,只是偷偷摸摸,日子一久,毫無顧忌,將嫂嫂當作妻子,一起生活。

適逢科舉考試,陳書生求功名心切,有一天聽說近縣內有關聖帝君廟經常揮鸞出乩文。極其靈驗,欲求神明庇佑金榜高中,於是前往關聖帝君廟,自以為有才學,想對關聖帝君試試是否靈驗真的有神,拈香敬求乩文,賜知功名福祿。(注乩文:古代求神占卜疑問,由乩童於沙盤上寫下神明所指示的文字。)

沙盤上乩文說:「我有一對聯,讓你對,你願意嗎?」陳書生回答說願意。一會兒乩文出示上對:「紅錦被中,無限恩愛呼嫂嫂。」陳書生一見乩文,慚愧的將頭低下去,頓時臉色蒼白,全身發抖,直冒冷汗,羞愧無地,不敢對答。不久乩文出示:「你不能對,我替你對下聯吧!」乩文接著出示下聯:「黃泉路上,有何面目見哥哥。」

陳書生看了乩文,面如死灰,驚惶失措。回家後,自此重病,醫治無效,不到一個月就死了。

160、河北省刑州太守方谷珍的女兒,清秀聰明,自幼精通詩詞,年方十六歲。有一天,到關聖帝君廟進香祈福,廟中一位惡僧,垂涎方小姐的美貌,心動淫念,對方小姐說:『我有一首『回向偈』(注回向偈:佛家的唱詞),念誦給神明聽了之後,可以為小姐添福。』方小姐不知有詐,就跪伏在神前,靜聽廟僧念偈詞,不料惡僧竟然念道:『江南柳,嫩綠未成蔭,枝小那堪攀折取,黃鸝飛上力難堪,留取待春深。』

方小姐明曉淫詞無恥,聽後憤怒填胸,立即奔出廟外,登車回府。半路突聞空中宏亮的聲音:『方氏女,你要牢記淫詞,回去告知你父親,我將助你收拾此淫僧。』方小姐聞言,仰頭望見雲端有一位神明,棗紅面長鬚,騎赤兔馬,威風凜凜,知道是關聖帝君顯靈,急忙下車,拜謝帝君,然後驅車回府。

惡僧見方小姐怒氣沖沖而去,查問之下才知是太守之千金,自知闖下大禍,於是想即刻離開避禍,但是無論如何奔跑,始終圍繞著關聖帝君廟,死兜圈子而已,無法離開。

方小姐回到家裡,把將剛才的經過一一稟告父親,方太守聽後大怒,立即派官兵前往捕捉淫僧,眾官兵見淫僧在廟外繞圈,捉回去見太守。古代,凡犯淫者,以竹籠裝後拋入河中,作為懲罰,同時警戒後人。

淫僧也不例外,將他裝入竹籠,命人抬到黃河邊,臨走之前,方小姐也作一詞,請父親念給淫僧聽,以消淫僧之孽障,太守念道:『山西竹,巧匠作為籠,留與淫僧藏法體,碧潭深處伴蛟龍,方知色是空。』然後將竹籠抬到岸上,拋下急流中,沖入大海,讓蛟龍充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