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吃人不吃的,做人不做的,以後你就知!


時間:2018/7/2 作者:安琪

吃人不吃的,做人不做的,以後你就知!

感謝冤親債主、感謝諸佛菩薩、感謝祖德福報加持,感謝幫忙、感謝母親及一切。

經歷了諸多不順遂,兩年半失業,我終於找到工作。以下經驗分享,包含我個人宗教信仰的感想,供您參考。

以下提到的「應驗」或「靈驗」,各位讀者完全可以質疑我的說法,因為那是我的「臆測」,某些事件的成果,我猜測那是因為神佛的幫忙,或業主菩薩高抬貴手,才讓我「有所得」;我確實沒有看見這是誰的幫忙,但經歷兩年半失業還能得到還不錯的工作環境,除了神佛、業主菩薩、祖德、福報等等這些說法,我找不到其他更好的理由來說明現在的一切了。

過去幾年工作顛簸,我常到廟裡請求關聖帝君指示聖籤指引方向改善工作狀況,有幾次得籤內容表示狀況很糟糕,唯一能夠改善的方式是「行陰騭事、善事可解」。第一次得此籤,就捐款做善事,但狀況並未改善,後來因緣際會、誦經、助印經書、功德迴向,才得以化解。我個人認為是廟裡關聖帝君靈驗、慈悲指引,否則我根本不知道要找誰教我「善事」以便「化解」。然而,過去世造惡不斷,使我現世失業許久,存款快要見底無以助家裡開銷、又想花錢助印經書迴向功德給冤親債主、盼能早日得到工作,卻又經歷一次次新業追討,心裡覺得很沮喪,被逼走到絕境的感覺,很難想像沒錢過活的境地、還會連累母親無法盡孝!

有一天,我看到電視節目說到「上天會給你能夠承受的困境來磨練你」,這句話讓我稍稍有點信心,尤其存款真的見底了,心想可能工作機會也快來了!果不其然,竟然有公司主動邀請我面試,並順利被錄取,雖然薪資福利或環境距離我想要的還有一段距離,但經歷過接觸佛法的因果教育、自省、「要得到,也要有足夠的福報」、「改變自己、改變人生」、「不要再讓母親操心」的想法,我坦然接受工作環境的不足,抱著還債、助人的心情來到目前這家公司。此時我的誦經還沒誦完,但總想著告訴冤親債主菩薩我不會逃掉債務,但請讓我有能力(金錢及時間)償債、也請菩薩、關聖帝君協助我做這樣的協調,我覺得是菩薩及關聖帝君相助、祖德庇蔭、業主菩薩高抬貴手、還有母親向神佛祈求,我才能夠現在是有工作的狀態。

我在當時赴約面試的路上,本來對於路途的掌握信心十足,卻差點遲到,搭在公車上又動彈不得,只能一直默唸著請地藏王菩薩幫幫我,不要讓我遲到。下車後還走錯路,馬上折返、到達公司時剛好是約定的時間,一秒不差。除了「地藏菩薩靈驗」這句話來形容之外,實在找不到第二種方式來說明了。很快地得到錄取,卻做得不開心,我很快地知道公司很亂、我的職務必須花費很大的力氣來幫助公司做整頓,卻也未必獲得認同。我腦海裡再次浮現了「就用償債的心吧、無緣不相逢」來面對一切困難,雖然仍然忐忑不安,但我盡力讓諸佛菩薩及冤親債主菩薩,還有我自己,看見我的努力,收起貪嗔痴,我想試試看做不一樣的自己,事情會不會真的不一樣。現在的我還在努力,我也有年紀的壓力,擔心會再失業,但仍感恩有工作的狀態。三不五時還是會到廟裡求籤獲得即時的指示,我記得,有句籤詩的意思是「盡孝悌而禍不臨」也許就是指示我不要逃避困難,免得讓母親擔心,有些事情確實就迎刃而解、獲得主管的支持,可以向前一步。

有工作的我,現在還在努力適應,也會心裡禱告菩薩幫忙、指引我更好的處事方式來應對職場事宜。曾經獲得指示是福德不夠這份職務,目前狀況也許就是應驗諸佛菩薩事先提醒,所我必須惜福,目前經歷的困境的遭遇、身心俱疲,也許就是佛菩薩提供個人增福的一種方式,也許是祖德庇蔭我才能夠至少有這份薪與工。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感謝業主菩薩、感謝諸佛菩薩、感謝祖德福報加持,感謝精舍幫忙、感謝母親及一切。

衣食自然生處有。勸君不用苦勞心。但能孝悌存忠信。福祿來成禍不侵。

謹記:百善孝為先。願各位善知識共勉之。

(分享完畢)

想要一帆風順,其實有難度,除非您有大福報與祖德擋著!但這樣的福報與祖德不會一直都在,可能這輩子就用完,後半輩子就難過了;可能這輩子享盡榮華富貴,但下輩子福報就空了……等,各隨因緣。但最好的方式就是持續造福與廣行迴向;人生不用汲汲營營於享受,享受多了,就墮落了!

上述分享者是持續造福的案例,從他請示至今,其實處理了許多障礙事業的問題,如因果業障與福報不足,當這些障礙出來,就算您與公司的人很合,工作也做得順利,但還是可能讓您迅速地就離開公司!或是公司或主管、同事對您的態度突然產生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讓您從天堂掉到地獄,沒有辦法再待在公司!

上述有緣人的方式相當正確,針對問題而解決問題!把來干擾的業障和解,把不足的福報補足,到後來,連自己態度都轉化了,質與量都改變,往後人生光明可期也!

廣欽老和尚:「在社會做事須守信,不可貪,盡心盡力,要忠心,替人做事能盡忠,則老闆會重用你。學佛也是如此,對佛有虔誠信仰則佛會護佑我們。做大生意、能和外國做大生意,這也須有好信用,能為老闆所重用,老闆會提拔你、栽培你,則你的事業可慢慢擴大,甚至與外國人做生意,前途不可限量。讀博士不可只顧你一身,須吃苦才能有成就,有苦,別人才會信任你,如此則能出人頭地,前途不可限量,所以凡是能苦行苦修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反過來看我們出家人也是如此,佛菩薩都是用苦行,不是選什麼人才,不一定要讀佛學院才能成就。佛菩薩都從苦行中,體會、磨鍊、苦修出來的。」把吃苦當吃補,福報累積迅速,智慧轉化也快速,這是好方法!

人生裡,工作重要、家庭重要、事業重要、讀書重要、人際重要……等,在這些重要的因素中,您有沒有加入「修行重要」呢?人生短至數十年,長至百年,這百年內我們大概都是活在肉眼的世界中,但實際上我們面對的是無止盡的輪迴,無窮無盡的工作、家庭、事業、讀書、人際……等,要一次解決這樣的問題,就只有朝被忽略的「修行」中去找答案了!

1.我們修行,吃的苦難有多少,福報便有多少。福的深淺,視所吃的苦多寡而定。

2.老和尚剛出家時,某天,大家出外坡工作,接近中午,收工回寺的時候,正好聽到午齋敲雲板的聲音,由於叢林人多,供眾不易,平日省吃儉用,湯湯水水的,沒有營養,又加上出坡賣力,眾人都餓得發暈,顧不得把工具收拾好,紛紛擠往齋堂。老和尚也想趕往齋堂,然而卻被轉塵上人叫住了,叫他要把所有的工具歸位,當時,老和尚也餓得四肢發軟,兩眼昏花,一邊收拾工具,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幹這麼粗的活,吃這麼差的飯菜,又受此奚落,何苦來哉?瞋心一起,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和尚不幹了,就信步朝山門外走去。走沒多遠,又自己回過神來想:我不是決志苦修,專為了生死而出家嗎?今天只為了一點苦差事就鬧意氣,豈不是違背自己的初發心嗎?念頭一轉,忽然覺得志氣昂然,一時,這些倦怠、飢餓、不滿的情緒,全部拋到九霄雲外。就回到轉塵上人跟前覆命,轉公這才允許他隨眾入齋堂,並叮嚀一句:「吃人不吃的,做人不做的,以後你就知!」從此以後,老和尚更刻苦自勵,不敢生退卻之念。

以上文轉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