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求財必看:做善事的功德福報怎麼可以快速轉化成現世受用?


時間:2018/7/3 作者:翁布隆——胡林

人的造的善業和做的那個善業,是共存的。其實大多數人也消耗他所做的那個善業果報。

大多做佛事善業的同時那個發心也不是很純,就是說那發心念頭純的很少,因為這個人的雜念太多了,他自己覺得有時候他那個發現夠純的了,其實並不是他想像的那樣,甚至他感覺不到自己那個發心。

有時候那一念,都參雜著很多的念頭,好的壞的都混在裡面。

大多數做的功德,都是因為貪心,貪心執念太重,這個毫無功德。然後福報,因為貪心大導致這個福報也小。

我們過去世所做善業果報也是在不斷在消耗了的。那就像昨天看那個師兄人的施食了十幾年,其實他也在同時消耗福報。

十幾年的那個累積的福報,他也在不斷的消耗。他施食的那個善業也還是大幅度提升了他的生活現狀。不然的話他這一世是很困苦的。

但是他這個福報提升是在不知不覺中,所以感覺提升了不太明顯,也許他覺得還不知足,他感覺還不夠,每個人在貪心大的時候,他都覺察不到福報的提升。

因為現代的人的雜念凌亂度,還有貪心過重過多,導致他的那個做惡業的速度要比做善事的速度要快。

其實每個人他可以自己覺知自己的!比如說,可以這樣來感覺,真正的做好八關齋戒的人,他是能感覺到他福報的稍微有提升的。

比如說你做一天八關齋戒和做一星期八關齋戒,那是截然不同的。但是你得真正的做到做到位才行,做不到位,那另說。

因為這八關齋戒要求是很嚴格的,因為很多人做都是做的不到位,所以。福報提升的不明顯,但是也會有福報,也是有福報提升的,只要他去做。

不斷的去造作惡業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再不明理,他都不懂得那是在造業造惡呢。

一個得人身是過去世突然起了個大的的善念,然導致他這一個得人生的果報。但是宿世累積的惡業善業也會在他得人身的時候共同的出現面對惡果和享受善果享用。所以,人生是苦樂參半的,但是這一世你只要覺知自己的心,覺知自己的行為,其實覺知心非常重要,很多人的覺知不到,不懂得怎麼覺知!

就是他很難覺知這個惡業的不斷的產生。然後。自己稍微做了一個小善,就覺得自己以為很了不起,自以為自己是個善男子善女人了,其實不是那樣,真正的覺知自己就從五戒十善開始,這是一個最好的方法。

其實你不斷的連續的做善事,試一試,肯定會有很大的改變,那個福報提升特別快,這個可以自己做一個實驗。

但如果說總覺知自己在做的善事了,覺知不到自己造的惡業,那是一個大大的失誤失敗。不是真正的覺知!

觀照下自己在做布施供養在造佛像造佛塔的同時那個心是什麼樣的心境,就一目了然了,就明白自己怎麼回事兒,就明白為什麼福報提升不上來了。

那個三年前我在南寧的時候有人觀我福報,說我福報沒有多少了,很薄的一層,如果再不珍惜福報,再造業的話,要麼有病,要麼就會有災嗎!那我後來怎麼就好了呢?就一點點好起來了,是什麼原因呢?

是現世的福報成熟了?還是過去世的福報成熟了?還是修了福報當生兌現了?還是修了福報的環境心境相對來變好了那個福報才能進來?到底這是什麼原因呢?

答案是——我一直不斷的放生!

因為放生對於心念要求最低,從某種層面講和法界關係不大,法界無形眾生都有五通你想啥都知道,真心假意的他們明白的很。但是,放生!

只要你放他他就感恩你!無關啥心!

當然慈悲心放生會更受益!

你供養寶瓶寶珠給龍族,施食仙人眾生念儀軌都不認真,持各種經咒力量還不夠彰顯出明顯的效果,施食的動物它們還在畜牲道還並沒有轉世成人有能力來報答你。你造佛像佛塔也貪那個功德,描寫經咒也是溜號斷續,打坐就困!如果是這樣,我們還做這些佛事麼?只是放生好了?

答案是——還得繼續做!

為啥?

這些只要你做了就會有力量的存在,根據發心清淨度決定大小多少而已!

我們這一世也有很多福報成熟了在我們的外圍,被我們的各種怨恨惱怒煩黑業障氣阻隔著,進不來,得不到!

群里原來有個叫香香的師兄,她隨喜供養建造了一個佛塔後得財進帳20多萬,她的發心還是可以的,有歡喜有恭敬,那一念可以的,所以才有力量打開業障的縫隙!財富才能進來!

這筆財也是她這世該有的財!而且拿的容易些,不然的話,要辛苦很久(把業障苦都受完或者轉化)才可以賺到這麼多錢!

我們所做放生也好,各種布施供養也好都會增加福報,萬一哪天你做的佛事發心清淨,那個福報功德力就很容易沖開業障,得到財富!

所以,佛事還得努力做,大量去做,無有間斷,無有疲厭地去做,注意端正發心!

打坐金剛持經咒佛號一定要有,沒有這個,自我覺知力提升的慢!

願祈諸佛垂加護

以此文字供眾生

不如法處當禁止

功德如有回法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