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應的這些境界,不學佛的人,打死他也是不會相信的


時間:2018/7/16 作者:王習訓

學佛是我與兒子之間的小秘密

作者:開心居士

感應的這些境界,不學佛的人,打死他也是不會相信的

我的兒子自從學佛以來,一直是感應頗為殊勝的。如果說剛開始兒子的學佛曆程,是我拿棍子打出來的,現在在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下,小傢伙學佛應該是自覺地行為。所以我的觀點是,學佛應該是從小就培養孩子的菩提心。

就在今年的正月十五,我偶然問起兒子誦經有什麼感應,兒子居然跟我說,媽媽,我感覺我坐在喜馬拉雅山的山頂,我坐在蓮花座上誦經,那裡有數不清的生靈得到我的救助,我驚喜地問,是嗎,那你太厲害了。兒子的誦經課程是我參照山東博山正覺寺仁達法師給居士們布置的誦經功課來安排的,由於兒子從小和觀世音菩薩有緣,我就讓他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後又加上《弟子規》、《心經》、《佛說阿彌陀經》等等。小傢伙今年12虛歲,很聰明,但是性格有時很倔強,沒有辦法,這點隨了我和他爸。

有一次他和我說起他的感應:媽媽,我看見觀世音菩薩了,菩薩沒有和我說話,她拍了我一下頭,我好像變成了小和尚了。呵呵,是很詭秘的告訴我的(他那時以為變小和尚不好,因為在大多數世人的眼裡,和尚不是那麼受人待見的)。他說每次誦經,都是在救助小生靈,我隨喜他,讚嘆他,鼓勵他,然後每天和我說他的感應,成了我們母子的秘密,也成了我們母子學佛的樂趣!

兒子曾說他感應到了極樂世界,那裡有佛陀在講經說法,還有那麼多的菩薩。他說佛陀比他大一萬萬倍,說菩薩和那些大和尚比他大一千萬倍,他說媽媽,我很小很小,我也在講經說法,我問他說的什麼法,他說是地藏經,可是媽媽,我一句聽不懂,就感覺我在咕嚕咕嚕地說,我笑他的可愛!我問他,都有什麼菩薩,他說有那個大肚子笑哈哈的,噢,我說那是彌勒菩薩,他說還有觀音菩薩、地藏菩薩、大勢至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好多菩薩的,數不清呢,他們都在聽經聞法,他們都非常用功。雖然如此,我還是納悶他的感應是否真實,因為,只有高僧大德才能感應到啊,並且一生也就幾次。又一天,我們又說起了他的感應,他對我說,媽媽,告訴你個好訊息,我今天和阿彌陀佛在一個小亭子裡說話,佛對我說,因為你很精進,才能來到這個半真半假的極樂世界,這個不是真的極樂淨土。我相信孩子說的話,原來我的疑惑也得到了證實。佛還告訴他,極樂淨土比這個世界還要好,你要努力精進。呵呵,我說兒子,你現在恐怕要超過媽媽了,我給予他鼓勵,他說,真的嗎,媽媽,我說當然,但是你不能驕傲的,兒子說,媽媽,我知道!更有趣的是,他總是每次誦經得到感應不說,他還會講經說法,救助無數的小生靈,救助完了小生靈,他就會到別的地方玩。有一次,我問他,你救助的是什麼生靈,他說他有一次救助到一隻螞蟻,螞蟻對他說,他是被人家踩死的,我說你還能聽懂螞蟻說的話啊,他笑著說,螞蟻和我說的是人話啊。他還救助了一隻貓,貓說他是被主人拋棄的,後來遇到一隻比他大2、3倍的惡狗,他是被惡狗咬死的。

兒子對我說,極樂世界真好,那裡的樹會說法,樹上還有很多的五彩寶石,就像聖誕樹一樣,但是比聖誕樹要大幾千倍,媽媽,我誦經時,就感覺自己是在瀑布下,那裡的空氣真新鮮,我現在每次誦經是先坐著彩雲到瀑布下,然後再坐上蓮花寶座到極樂淨土,我說誦經是不是很舒服,兒子使勁地點點頭。兒子說,媽媽,我誦經時,一點不感到不耐煩,一點也不感覺疲憊,兒子每次誦經都是10遍20遍地讀經,最多一次誦到57遍,我想兒子已經聞到了無上的法喜,誦經讓他感覺心清氣爽,我說兒子,這裡就是你的加油站,誦完了經會讓你感覺精力充沛的。

4月1日,兒子說,媽媽,我又看見阿彌陀佛了,佛說我可以讓你看一會真的極樂淨土,兒子說佛把手一揮,就像變戲法似的,他看見了真的極樂世界,那裡美極了,還有好多小動物,小鹿、小兔子、小羊,小花狗等等,他們身上長著炫彩的顏色,我沒有聽明白,納悶,什麼是炫彩的顏色,後來明白了,喔,是五顏六色,兒子說,炫彩的兔子會說法,全身是金色的兔子不會說法,我問,那炫彩的兔子說的什麼法,他說是楞嚴咒,我驚訝,他都知道楞嚴咒了,他還說,媽媽,我抓了一隻兔子出來在半真半假的極樂世界養著呢,第二天他又告訴我,媽媽,我又抓了成年炫彩小鹿、小羊、小花狗,炫彩兔子生了小寶寶(啊,不會吧,兔子生出小寶寶了,我笑著看著兒子,兒子撅著小嘴說你不相信拉到,我趕緊說我相信)。媽媽,炫彩兔子生了3隻小寶寶,小兔子會背弟子規,並且是奶聲奶氣地讀弟子規,兒子學給我聽,我忍俊不住哈哈大笑,真的是童言無忌。兒子說,成年小鹿也會說法,小鹿說的是地藏經,小羊說的是普門品,小花狗說的是佛說阿彌陀經,媽媽,成年小鹿也生了小寶寶啦,成年小鹿說法的聲音是很清脆,很嘹亮的那種,小鹿寶寶說法的聲音依舊是奶聲奶氣地。我說兒子,你看你從小就有不同的人生,有2個世界,那個世界可以讓你盡情地玩耍,整天是空來霧去的,一開始是駕著彩雲玩,後來是坐著蓮花寶座玩,(也曾問他,蓮花座什麼樣子,他說是粉色3層的,很高,花瓣上還有流蘇彩珠點綴)但是,兒子,學習不能給我落下,要好好學習,不能光想著玩,兒子說,媽媽我知道!兒子的學習我確實沒有操心,一般都是他爸爸給他輔導功課的,上課也很認真聽講,現在看來學習還行。兒子將來有他的人生之路,從國小習佛法讓他不會對人生走很多的彎路,從小就感悟到了一個混沌的世界,一個清明的世界。

兒子的感應,想想真的好玩,在現實里有一次看電視新聞,說是有人惡搞樂山大佛,做成了動漫音樂片,兒子看見佛告狀,告訴阿彌陀佛,說有人惡搞樂山大佛,佛笑著對他說,莫生氣,莫生氣。4月3日,兒子對我說,媽媽,佛可慈悲可好了,那個炫彩兔子就是阿彌陀佛送給我的,是佛讓我拿的,佛還對我說,你如果精進,我可以讓你天天進一會真的極樂淨土,我鼓勵他,那你一定不要退失菩提心,聽佛的話!他懂事的點點頭,阿彌陀佛,感恩阿彌陀佛慈悲!

可是兒子感應的這些境界,不學佛的人,打死他也是不會相信的,包括我的家人,我的家人雖然也供奉觀音菩薩,但是真正說起佛法,他們不相信,今天4月4日,晚上和家人在一塊吃飯,說起我學佛的事情,二哥和我說,聽說你捐錢,我說是的,二哥說我,你不用捐錢,也不用你管我們,我不相信,因為我捐錢一般都是以全家人的名義捐的,我說我不圖你們的回報,我這是積陰德,我也不會告訴你們數目的,在說了,我也從來不想到底是捐了多少,我只是隨緣而已,隨喜功德,說實話,佛不缺這幾個錢,好多有錢的居士捐錢,我們只是盡心盡力而已,我也知道,二哥是為我好,當然我捐的錢都是我的工資,也沒有商議家人,因為我知道那是根本行不通的,既然我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就永遠不會喪失菩提心,我也能理解家人的不理解,因為我以前也是不相信佛法的,我雖然供奉觀音菩薩,並且也曾感應到觀音菩薩幫過我,可是還是懵懵懂懂的,有時還會把自己的感應當成是腦筋不正常,神經病,後來有緣讀了《佛說阿彌陀經》但是就是不明白佛法,就在一年多前的那個夜晚,也是在網上,我發願,釋迦摩尼佛能放下一切,我為什麼不能,我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在那一刻,我感覺我的大腦猶如醍醐灌頂,一片清涼,從來沒有那麼清涼過,那麼清醒過,從此我離苦得樂,也懂得了佛法,並且吃齋念佛,開心再次感恩阿彌陀佛加持,無論生活多麼艱難,我都會隨機說法,告訴我認識的人們,念阿彌陀佛好,種什麼因結什麼果,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學習佛法改變命運,大家都去看看淨空法師主講的《和諧拯救危機》第一部和第二部,才能體會人生不能白活,我也絕不會退失菩提心極至壽命到了真正往生極樂淨土的那一天,到了那裡和眾多菩薩一起聽經聞法,再受深造,學習好了,再來人間度化眾生!阿彌陀佛,記得吃完飯在回來的路上,兒子曾經問我,媽媽你們在爭論什麼,因為他當時不在我的身邊,我說因為你爸他們不相信佛法,兒子仰著稚嫩的笑臉和我說,媽媽,我相信!是的,兒子,因為你很精進,天天誦經和眾多菩薩在一起玩耍,你能感應到,他們看不見的世界,你一定不能退失菩提心,兒子堅定地對我說,媽媽,我永遠相信佛法!並且選了一首歌《勇氣》送給我,我們互相安慰,互相鼓勵!反正人生本來就很苦,多點苦又算得了什麼,最起碼自己活的踏實,心安理得!寫這篇文章之時讓我感覺法喜充滿,口中甘露如飴。

阿彌陀佛,我們都要記住佛陀說的這句話,不為毀譽褒貶而亂心,不為得和不得而動念,無愁無怒,在無上的安穩之中,人間的幸福無物可以勝它,如果人能完成如此的行為,在何處也不會打敗,到何處都能幸福富裕,如斯的人,才有最高的幸福。

願人們都能走出自我,相信佛法,念阿彌陀佛,念佛是因,成佛是果,念佛成佛天經地義,阿彌陀佛曾經發了四十八大願,相信我,念我者,必生我國!感恩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