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你的錢為什麼存不住?就是這個原因!


時間:2018/7/18 作者:清淨自在

財富的來處有正邪兩道,要與財富和,必須從正道入手。

正道上的錢你完全可以掙。你經營企業,就照章經營。我們上班,就臣忠君義,這個錢乾乾淨淨,用得放心。

所謂凶財邪利就是來路不正的錢,分為兩種。

第一種,違法亂紀來的。第二種,違背倫理道德來的。

怎麼算是違法亂紀來的錢呢?打個比喻,我們為掙這個錢去行賄,行賄所得到的工程、事業,這個財,我把它稱為邪利。這種錢你不得還好,一得,苦不堪言。這個是非常可怕的。

就像昨天晚上,有一位大老闆,給我打電話時放聲痛哭。

我就問他:「你這麼大一個老闆,哭什麼呀?」

他說:「我要是早知道掙這錢,不僅要承受這麼多的精神壓力,還導致我家裡不順的話,打死我,我也不會去做。」

他為了一些工程,為了一些事情,給人送錢了,還請人嫖娼。用錢和色這兩種方式得來的錢財。可是,過了幾年後,一路倒霉。昨天晚上,他打給我放聲痛哭,說他想來見見我,連來的路費都沒有了。

我當時就在想:這麼一位大老闆,怎麼連路費都沒有了?

他說:「別人欠我的錢給不了,我欠別人的錢,別人追著要。這馬上過節了,連家都不敢回。」

賺邪財,大影響企業運氣、小影響家庭失和,這兩個他都感受到了。

他的企業和倒閉一樣,負債纍纍,不停地裁員。家庭是太太抱怨、女兒抱怨,他就像過街的老鼠一樣。

他說:「這些還算是小事情,還怕行賄的那些人一旦出事,把我牽扯了,我都配合紀委去調查了幾次了。」

他說:「每次在紀委通知我時,就差把尿尿到褲子裡面了。叫去以後,在房間裡面審問,牆上都貼著那種海綿狀的一些東西,怕你自殺,你想死都死不了。24小時不讓你睡覺,審問你,讓你交待。也不打你,也不罵你,你就別睡覺,你給我交待就行。人到了那種環境裡面,才知道錢財無用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