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中國人應該消消殺業,互相和睦相處


時間:2018/8/9 作者:小慧居士

我自己曾是一個「葉公好龍」的所謂軍迷,也是一個殺心很深的人。現在我知道自己殺業太重,在這裡也是懺悔和消業。

和很多80後一樣,我以前喜歡打遊戲,像什麼紅警,星際,魔獸,突襲,cs,戰地,魂斗羅,合金彈頭……跟戰爭有關的遊戲打了個遍。在cs里開了兩槍就以為自己能上戰場了,贏了幾把魔獸就以為自己能指揮千軍萬馬了,整天跟別人討論是ak好用還是m4好用。總之,打遊戲打的自以為水平很高。接觸社會後才發現自己屁都不是,工作不會,人際關係不會,感覺所有人都是敵人,自己心裡全都是敵意和惡念,如果說喜歡打遊戲有什麼好處,好處就是變得像我一樣。我現在知道,一個喜歡在遊戲裡殺人和意淫的人,不是一個好人,而一個壞人是不會有好報的。

中國人自己說自己是喜歡和平的民族,其實骨子裡是特別喜歡戰爭的。就拿最「喜歡和平」的清末說吧,打仗一碰到外國人就慫了,這一點先不提。就說鎮壓太平天國自己打自己的時候,打的那叫驚天地泣鬼神,交戰雙方都是軍人老百姓一起殺,老百姓留辮子的被太平軍殺,不留辮子的被清軍殺,清軍把很多戰俘凌遲處死,處死的時候旁邊又有一群老百姓在津津有味地欣賞……我看國家成這個樣子,用不著人家來打,自己就先垮了。

如果說有人間地獄,我覺得這就是人間地獄,這種地獄是中國人自己造成的。而中國人的地獄,我不敢說現在已經完全消失了。我一直在想,如果大家用窩裡鬥的精力來乾正事該多好。

我是個缺乏閱歷的人,十幾年都在一個單位里。但中國的種種仍令我感到很困惑。為什麼坐個公車,買個東西都能跟人發生衝突;為什麼年輕人要出人頭地不能靠技術而要靠「為人處世」;為什麼很多父親現在仍相信「棍棒底下出孝子」;為什麼找工作時面試的人先要把你羞辱一頓;為什麼以前的電視裡整天打鬥,現在的電視裡整天吵架或勾心鬥角;為什麼中國古代有那麼多戰爭;為什麼以前每個皇帝都說自己要搞「仁政」,最後卻都被人民推翻了;為什麼中國沒錢的時候是東亞病夫,現在有錢了還是東亞病夫,像什麼抑鬱症、高血壓、肝炎等等;為什麼社會對惡人很尊敬,對善人卻很嚴厲;為什麼「學壞」就叫成熟,「不學壞」就叫不成熟;為什麼像老法師那麼好的人,網上卻有很多人毀謗他;為什麼人和人之間很難真正互相信任……我想要說這些是為什麼,恐怕就是中國人太喜歡互相爭鬥,殺業太重了吧。如果沒有這些「為什麼」,社會的運行效率會不會更高,人民會不會更有幸福感,我就是這麼弱弱地想著。

所以,為了自身的幸福,為了國家的安寧,為了世界的和平,請不要再吃肉,不要再打遊戲,不要再看電視裡的打架吵架了。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穿上「忍辱衣」,放下心中那把其實沒啥用的「刀」,放棄爭鬥,和別人和睦相處吧。

最後願中國永遠強大,永遠和諧,永遠受人尊重。希望中國人有朝一日能團結起來,實現共同富裕。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