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警惕心臟病的七個危險信號


時間:2018/8/14 作者:佛前明燈

1.肩頸臂疼痛:疼痛會轉移

心肌缺血時會將疼痛信號通過神經傳遞反映在水平相同的脊髓段區域,附近的器官如肩膀、脖子、下巴、手臂就在這個範圍內,因此這些器官會感覺到疼痛感。這些疼痛的發作特點常常是今天脖子疼了,第二天改成下巴疼,或者今天疼,第二天又不疼了。出現這種疼痛轉移的現象,就要引起注意去就醫檢查了。

2.胃疼噁心:沒有胃病卻胃疼

如果你在沒有任何明顯緣由的情況下有了這些反應,那麼你極有可能是心血管出了問題,從而引發的腸胃不適。動脈由於脂肪沉積物堵塞將會減少甚至阻斷血液傳輸給心臟,而這會引起心絞痛。

當你出現了上述症狀,及時休息將能幫你緩解不適。如果是心臟病的徵兆的話,這些症狀不會持續很長時間,但會一直反反覆覆。因此,一旦你吃了過去習慣性服用的抗酸藥、止嘔藥等後,很快又復發了的話,那麼就要考慮心臟問題了。

3.焦慮失眠:無症狀驚醒

持續幾天、幾周甚至幾月的壓倒性疲勞感,那麼這宣告著你的心臟出了問題。當然,也許你會說感冒了也會感覺疲勞,但持續性的疲勞感可不是簡簡單單的病毒引起的。超過70%的女性在確認患有心臟疾病之前的幾周時會極度的疲勞。

4.心跳加劇:不規則且無緣由

突然、或者無緣由的心跳加劇,不規律的心跳,都能在心臟病發作前幾周或者一兩個月提醒你:需要注意了。如果只是心律不齊,並沒有伴隨著心跳的加快,那麼情況還稍微好一些,可一旦心跳不規律的同時還伴著每分鐘心跳的加快(即醫學上的心室性心搏過速),那麼身體已經明確地指示,你該立馬去醫院了。尤其是在運動之後,一旦發生心室性心搏過速,則極有可能在短時間內突然死亡。因此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尋求幫助。

5.過度出汗:長期反覆

當你在一段時間裡並沒有進行運動卻會突然出汗的話,那麼這常常是你心臟疾病發作前的一個信號。對女性而言,感覺上更像是更年期里的潮熱或者盜汗。在心臟病發作前,身體上例如頸子、後背、頭皮、手心或者腳掌都會大量出汗。過度出汗應警惕可能是身體發出的心梗信號。

6.呼吸短促:頭暈難深呼吸

當你感覺難以深呼吸的時候,你也許會以為是你的肺出問題了,但這同樣可能是由於心臟虛弱而導致血液里氧過少的結果。官方認為呼吸困難、短促通常都是系列心臟疾病的第一徵兆。你會感覺你像在高海拔地區一樣無法吸進更多的氧氣。你會感覺頭很輕,甚至暈眩。持續性的哮喘或者肺部不適,也同樣可以讓你懷疑是否是心臟的問題。

7.極度疲勞:沒做什麼就特別的累

疲勞是突如其來的,並沒有激烈運動、缺少睡眠或者生病等誘因。通常,你會與往常一樣迎來新的一天,但很快你就會陷入極度疲勞里,到了下午你就會完全提不起精神。此外,沉重的四肢也是另外一個信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