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遇到任何境界,不要逃避業力,多念經拜佛來懺悔業障


時間:2018/8/16 作者:仁澤

在唐朝時,出了易經高手,就是李淳風,他的作品,就是推背圖。推背圖是一本預測的書,可以預測過去,未來,以及每個朝代的更替。那時唐太宗和李淳風關係很好,就讓他預測唐朝的命數。李淳風說,唐朝命數有三百年。其中唐太宗的後代中,宮中會有一個姓武的白面公子,來奪得你李家的天下。唐太宗說:那我就先殺盡宮中姓武的人。李淳風說:皇上,這個人的氣候已經成熟,雖然奪了你李家的位置,但對你李家還是有仁心。這個被奪位,是李家天下的一劫,註定要受的。如果殺了他,那以後會出現比他更惡劣的人,這樣你李家的子孫,就難保了。唐太宗想了想,也就沒有下手。

這個姓武的人,就是後來的武則天。武則天雖然奪了太子的位置做了皇帝,但她老死之後,還是把位子還給了李家。對李家也算很客氣了。這些和李淳風說的都一樣。

這個李淳風,可以說是奇才。命數是有一定的。既然是劫數,那就應該好好對待之,不可以殺戮等方式。註定是天意,躲不過的。這個天意,就是業力,改變業力的方式,只能靠福德,靠懺悔,而不可強制用風水,離婚,法律等自作聰明的方式。如果唐太宗殺了所有姓武的人,業力會導致出現更狠的人來了結這個業力,那唐朝的李家子孫,就更危險。

這個問題,給我們思考。遇到任何境界,都不能抱怨,尤其是很糟的時候,不要排斥。你想要,這個狀態還好,要去接受他,然後多念經拜佛來懺悔業障,不要去排斥抱怨拒絕。如果拒絕的話,甚至耍小聰明,打官司,不要搞離婚,不要這樣,這樣會遭到更糟糕的人來了結業力。佛弟子,應該做如此觀。

惡運過去,就是好運。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一切重罪悉解脫,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