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虛空:我的人生


時間:2018/8/17 作者:虛空

虛空:我的人生

我小的時候,一直有這樣一段記憶,一種最初的記憶,一種模糊的記憶,一種純粹的記憶。只覺得我在黑暗之中,漆黑如墨,靜謐如斯,沒有時間,沒有溫度,沒有心跳。好像處在混沌之中,突然某一刻,光線從一道縫隙中透射進來,頓然明亮,訇然中開,我的人生由此開始。很長一段時間,我的內心都停留在那個記憶深處,那個黑暗之中,因為只有在那裡,我才感覺不到一切痛苦,甚至時間。好像你正冬眠被人喚醒一般渴望回到故處,但一切都是不可逆的,一旦開啟,無法回頭,只有那種記憶殘留在我的腦海之中。

虛空:我的人生

來到這個世界,實乃身不由己,註定在這個世界裡生活,成長,死亡。只有走過去,才能看清楚,才能體會到,才能懂人生。人世間的各種情感,皆因有情,皆出慈悲;人世間的種種欲望,亦因有情,不出生死。當我看到人生中第一束陽光,我並不知道,溫暖已默然紮根在我的心中;當我聽到人生中第一個聲音,我並不知道,情感已悄然傳遞到我的腦海;當我觸到人生中第一顆生命,我並不知道,世界已欣然接受了我的存在。我經常在想,人的力量是否可以限量,人的思想是否可以度量,人的生死是否可以超越。

虛空:我的人生

人在世間,究其始終,獨來獨往。生死門前,獨自承擔,無人代受。面對死亡,智者並不孤獨,痴者悲傷欲絕。孤獨,是送給悲觀者的禮物,當你接受了它,你便失去了自我。世間走一回,來去不由己;虛度好光陰,久病無良醫;生死一道門,進去旋又離;驀然回首時,時過境遷已。做一名智者,淡然,平靜,隨緣。不喜怒無常,不好高騖遠,不沉默寡言。看得懂,聽得到,放得下。品味人生,捨我其誰。接受今生的我,才有改變的可能。過去,讓往事隨風;未來,讓一切隨緣;當下,必然自在。

虛空:我的人生

每一個我,似乎都在述說著同樣的話,行走在相似的道路,留下了不同的軌跡。每一條軌跡,都是一次完整的人生旅程。邂逅過不同的人,遇到過不同的事,是是非非,五味雜陳。生死無常,命有分別,有生有死,此為人生。人生如夢,縹緲虛幻;花開花謝,美好短暫。在夢裡,我經歷了太多的苦難,也想過退縮,但回過頭來,已無路可走。是夢的真相擦亮了我的眼,驚醒了沉睡的心,恍惚之間,地動山搖,頃刻蛻變,一夜成長。夢醒時分,春暖花開,不再迷茫,不再眷戀。用我有限的生命,演繹無限的可能;走出心造的世界,譜寫別樣的人生。

虛空:我的人生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