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要想讓自己成功,擁有真誠為別人付出的心態非常重要


時間:2018/8/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美語,又稱為妙語,是處理人際關係當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它是發自內心,沒有任何花言巧語和姦詐、蘊含純潔的美妙語言;是解除隔閡,消除溝通缺陷的潤滑劑。但人們往往吝嗇於自己的美語,如果所有人都能發自內心的讚嘆對方,並讓對方因為這樣美妙的語言而心生歡喜,那麼人與人之間關係,將會融洽與美好。

父母能皈依三寶,親近佛法,了解因果輪迴和修行的方法,當然最好;但孝順父母,不是勉強他們來修行。先深深了解父母對我們的恩德,不忤逆父母,不埋怨父母沒有付出你想要的。會「順」著父母,用美語討父母歡心,讓他們有所依靠,才是子女應盡的孝道。因緣成熟時,父母就會學佛修行,而且會非常精進!

佛弟子要時刻記得,不能因為自己的情緒去惡口傷人。面對負面的人和事,在我們能力範圍內,要盡力去改變它。但這需要足夠的智慧和慈悲,所以要多聽聞佛法,修學好布施美語、同事、利行等攝受法,才能利益到眾生。

不管我們在什麼行業,做什麼事情,要想讓自己成功,擁有真誠為別人付出的心態非常重要。我們要帶著誠懇的心態,慈悲無私的心,真心真意地把美好的語言講給別人聽,也就是發出「愛語」「美語」;然後再付諸行動,如此我們離成功便不遠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