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怎樣去布施方能獲福


時間:2018/9/5 作者:福田無量

但求名聞,傾家財物以用布施。及見貧窮孤獨,呵罵驅出不濟一豪,如此眾生名為顛倒作善。這是佛陀教導我們布施應施與貧窮孤獨病人者,才是真善。

我們受佛的教化,構想在這一生中布施給一萬個貧病老弱的苦人。當然,這必須慢慢積累,也須提高自我的能力。但願構想化為現實。

而最重要的是要有此心,順著這個目標而行。其實。數字只是令我們有精進心去行,盡力去行,並非規定,這是培養我等不忘世上苦人多的慈悲精神。

很多人有這樣情況。第一個是不知如何布施使自身獲福,第二個知而不做,第三個知而沒能力做。而只想獲大福力,不想付出耕耘就能得福,實是痴想。

佛陀大慈悲說出令我等得大福大慧。故此,令眾生人人能修行,因此美好的果實是修出來的。只要能行能做,就自然獲豐收也。

要想度眾生出苦海,是美好願望,也必須具足智慧。佛陀經中說:布施法門,三世諸佛所共敬重。是故四攝法中財攝法最勝。佛陀教導我們從施財攝客群生,而後教以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要記得修行的路上是不容易的,有忍耐力,不畏艱難。世間上,風霜雨雪是正常的。修行自利利他,種種寒徹骨都無所謂,只要能成就道業成菩提果就好了。

冬天送曖,雖是嚴寒也見春。

佛門常開,勿忘世上苦人多。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