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風光之後的滅亡


時間:2018/9/11 作者:慚愧佛子

在我老家村裡有一戶人家,老頭子年輕時候在城裡一個效益很好的企業工作,工資收入高,家裡比較富裕。這個老婆婆在村里就很得意,喜歡出言輕賤別人,別人家一有點什麼事,她就冷嘲熱諷,把人往死里貶低。

她家非常張揚,喜歡買剛出生的乳豬來請很多客人到家裡吃飯,他們殺小乳豬的手段很殘忍,殺死後賓客們圍坐烤著吃,經常有血水從他家大門裡流出,而門外擺放著一張張小轎車,似乎在顯擺他家又在請客人吃烤乳豬了,顯得風光無限。村里人都議論說,才生下來的小豬,就像個不長毛的小娃娃,怎麼忍心吃啊?

據說她家還打死過蛇,有次拆建房子,挖出來好幾條蛇,他家立即命人打死了煮吃。沒過多久,他兒子兒媳就離婚了,她兒媳婦把孩子帶走了,不準孩子再認他家。接著他兒子又犯事進了監獄。關了幾年出來好像得了什麼病,看上去精神恍惚,成天喝酒不務正業,後來在一次酒醉後摔在廁所里,就這麼去世了,死的時候才三十多歲。

就這樣,一個看似富貴的家庭,沒過幾年竟家破人亡。她兒子死後,她聽人說是家裡大門風水不好,衝撞犯煞,她家立即改動大門方向,拆了重蓋。但不管怎麼改好像都不管用,沒過幾年他老伴也去了,從此就沒有了經濟來源,她只有一兒一女,兒子死了,姑娘遠嫁,老伴又走了。從此她就孤身一人,家裡日漸貧困,早已沒有了當年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