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一年成就:211大學碩士逆襲到獲國獎!


時間:2018/10/16 作者:優曇缽華

(轉載)

我先自我介紹下,我的本碩都在同一所大學,是保送生,學校在全國排名前50左右,研究生導師是副院長級別,要求非常嚴格,脾氣也很大。

這次我想分享這一年來戒色背後獲得的成就:從*絲逆襲到獲國獎,並成為老師得意弟子的經歷。

先說說目前與我而言最具成就感的兩件事情吧:

(1)vivo在5月末提前招聘,當時全國總共招了300人,實驗室只有我一個人斬獲offer,而且這還是我的第二個offer(第一個是和實驗室合作的公司主動給的,當然,項目由我主要負責);

(2)發表實驗室有史以來期刊最好的論文(影響因子近7.0),被老闆當全實驗室面誇獎,也因這篇論文斬獲第一次國獎。

一年前的我是什麼樣子?簡單來說:一事無成,想來大家也都知道SY十年後的狀態是怎麼個樣子。

下面我來分享下我的戒色歷程,想做為一篇勵志的文章給大家以動力。

我從去年九月底接觸到「戒色吧」,正式走上戒色之路,至今已370多天,回顧這一年來的歷程,真是感慨良多。

一年前,我還是一個毫無自信、在實驗室默默無聞的人,當時的我怎麼也沒想到一年後的今天會有這麼個令人振奮的狀態。不論從實力還是自信,甚至人品來講,我都遠遠超過實驗室同屆的同學.

這麼說吧,上次跟已畢業留校且留在原實驗室的親師姐在北京出差,那會剛好時七月底,那時我剛收到論文被接收的訊息,非常興奮地跟師姐分享,我清楚地記得師姐當時給我地評價:「老闆(實驗室都是這麼稱呼導師的~)真的好喜歡你啊!甚至有點崇拜的感覺!」對於這樣的評價,我有些意外卻也不太意外,我一直很清楚自己這一年來的變化,也知道老師對我的態度,我可以很自信地說,這一年過得很值,也跟感恩,感恩上天給的各種機會,包括讓我偶遇「戒色吧」。

十年SY史,戒色期間總共破戒5次,於7個月前受《戒為良藥》的飛翔哥啟發開始學習養生,至今發質已有明顯改善(黃變黑變粗,頭皮屑消失),頻繁頭疼之症已快消失,咽炎已明顯緩解,臉也明顯變白,眼睛的神氣自然不用多說,且心態和自信都有非常給力的提升;在學習期間越來越受老師的重視,舍友也非常驚訝我的改變,以我為榜樣;和父母關係越來越融洽(父母和我都發生很大的積極的改變),每半月通一次電話,平均都在一小時左右,4個月前以戒色為引又多了個非常交心的朋友。

下面,我詳細說說自己的戒色提升自我的歷程,有點囉嗦,需要耐心閱讀。

1

我自初二誤入歧途,一發不可收。記得當時的班主任特別嚴厲,我還被體罰過。有一次他給我們男生開過一個小會,讓我們不要SY,可當時我還未SY,雖心裡贊同老師,可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不到一學期,在不良同學的影響下,我入了魔掌(現在想來還真是個很好的老師,兩個多月前的暑假還在街上遇見短暫交談過,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去拜訪)

之後的日子,近視徒然加重,頭疼也開始頻繁伴隨。記得當時班裡一位女同學因頭疼被查出腦瘤,然後短短半年就去世,嚇得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不治之症,但完全沒有考慮SY的問題,真的是太年輕了啊!因為當時SY時間較短,我依然考上了縣重點高中的奧賽班,但成績並不理想,要知道我SY前拿了全國國中套用物理競賽二等獎,將全校的師生都給驚訝了。當時我爸送我去學校時,老師的態度真的是不要太好。記得初二時,我整個人的自信非常強,可惜那種感覺僅僅持續了短暫不到一年就迎來了十年的SY,直到今天,我才再次觸摸到那種強大自信的感覺,對未來是滿滿的期待~可嘆啊!

然後就是高中,因為宿舍人多,已變得較內向的我有所收斂,加上當時並沒有手機,學校也不讓出去,也就沒有接觸H,要不是這樣,我估計連如今的重點大學都上不了。但惡魔果實還是逐漸長大,高中高壓環境下,不管我怎麼鍛鍊且喝中藥,頭疼每天都上身,嚴重影響每天的生活狀態。幾乎每天早上起來就頭疼,真的很可怕!並且頭疼至今還伴隨著我,真是悔不當初啊!記得有一次,我翻開高中畢業拍的照片,看到自己的模樣,瞬間有崩潰的感覺,那是多麼猥瑣的一個人啊!多年來屢次追女生被拒,就連被表白都失敗,真是活該啊!

最終的高考,我拿出了我有史以來最差的成績,要知道我早高考前可是挺進全校前十了啊,結果卻掉到近三十名,而且其中考砸的還是我一直引以為傲的理綜!我當時竟然還未意識到是SY惹的禍,可嘆啊!可能我的福報還有些,被錄取的是一所還算不錯的211大學。不過這一次我真的是讓家人朋友以及老師大失所望,當然,我自己更失望鬱悶。

到了大學,鬆散生活讓我徹底崩潰還不自知,還記得當時健康教育課的女老師還在宣傳無害論,害人不淺吶!看看我現在的舍友都還深信無害論,反倒認為我戒色太偏激!可怕!!!

很自然地,電腦里逐漸積累了幾十G的H,而且口味越來越重,心魔幾乎龐大到完全掌控我的身心。記得大一剛開始時還上舞台表演,和女生還可以交流,可到畢業時,一身心的猥瑣態,一點點自信都沒有,還被舍友當小孩子對待!更可怕的是,脾氣不受控制,和父母幾乎不能正常交流,關係急劇惡化!缺乏耐心,很多想做的事情都半途而廢。現在回想起大學四年,幾乎沒有什麼亮點,學沒學到,玩也沒玩到,荒廢了人生最輝煌的時光吶,悔啊!

現在想來,上天對我還是抱有一絲希望的,大四我因保研,「陰差陽錯」地選了一位很嚴格的研究生導師,得以在大四時一個人去實驗室做項目。那一年真的很累,心累,項目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導師對我來說也真的很可怕,天天被罵的狗血。那一年,我SY相對少了很多,期間還強戒了一個多月,可我依舊沒有覺悟。

2

到了研一,我人生的發生了一個重大轉折點,也為我後面接觸戒色吧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記得那個寒假,我對我實驗室一位女生有感覺,想表白卻又不敢,沒自信啊!內心的掙扎,加上當時被老闆罵了一整年,身心幾近崩潰。但上天還是給了我最後一根稻草,我至今清晰地記得,那是2016年農曆大年三十中午,我碰巧在手機上看到了「泡妹心理學」,雖然現在想來很扯,但裡面還是有些心理學的東西作為引子。至那一刻開始,我打破了「心理學會讓人變得古怪」的偏見,當時就抱著豁出去的心態,畢竟人生已經不能再慘了!

等開學,我立馬去圖書館借了張德芬老師的《遇見未知的自己》,翻開書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遇到了人生中最好的心理導師!那一刻,我真的很感謝上天,沒有放棄我,給了我一根救命稻草。

從那以後,我打開了心扉,願意去接納任何新事物,就連SY都收斂了不少,但卻依舊沒能夠戒除,畢竟心魔已經成長到可怕的地步。可能因為我內心守著最後一份親近自然的角落,自修心後,我的自信開始了回歸,心破碎之後開始了重組,我知道,我開始了新生。但不到一年,我發現自己觸碰到了瓶頸,在書上怎麼也找不到答案。大家應該猜到了,就是SY,SY將我的身心給弄殘缺了!

3

可能是上天看我有藥可救,於是再次向我伸出了援手。我真的沒法想像上天會待我這麼好!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樣打開了貼吧,卻看到首頁有個推送是「戒色吧」,「戒色吧?什麼亂七八糟的,邪淫的貼吧吧?」這是我當時的第一反應。但我當時已通過修心打開心扉,願意接受任何新的事物,於是我猶豫一秒後還是打開了。從那一刻開始,我的人生軌跡又徹底轉變了一回。

沒有一點的猶豫,瞬間深信戒色吧的長輩們的經驗,為什麼?那些症狀赤裸裸的告訴著我答案!我當場添加了飛翔哥的微信公眾號「戒為良藥」,第二天就結緣了《戒為良藥》!大家可能覺得我行事太快太不可思議了,但這絕對是真的!要知道,一年的修心,在瓶頸時苦思不得其解,早就下定決心,不管什麼奇葩的東西,我都會去嘗試!成與不成,是不是真理,唯有實踐來檢驗!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4

第一次真正戒色,超過了3個月!這可能是修心的結果,我當時對自己內心已經有了一定的認知、調控和控制欲望的能力。不過,在戒色開始階段,我也很多次懷疑和感嘆,十年心魔,幾十G的H沉澱,腦子裡YY嚴重超標,我一度懷疑時間是否能褪去腦子裡那些邪淫的迴路,但我還是依舊堅持,堅持嘗試,因為這是我唯一的選擇!

實踐證明,我是對的,三個月後,我明顯的感覺之前看過的很多H記憶都褪去了,但想徹底清除卻不容易,畢竟是十年的心魔啊!我早已做好了與心魔對抗一輩子的決心!

5

如今,一年已逝,我越發感覺國中SY之前那個自信的自己回來了。仍記得那時在小鎮上的國中,靠自學獲得了全國物理競賽二等獎,認識的老師直稱我是「鰲頭」,而且在出結果前我都已自信地跟老師誇下海口,說全國三等獎沒問題,當時我很清楚記得老師那不信的表情。後來,那位老師直接就被調走了。

目前,我已研三結束,在實驗室我是最讓老師放心的人,不管論文還是項目,老師都撒手完全交給我。老闆雖然很嚴肅且脾氣大,但就算他心情不好的時候也不會怎麼罵我,反而每次開會都拿我做榜樣,雖然我自己很心虛。記得有一次,老闆將我叫到辦公室,直言我變化很快很大,學習能力很強。要知道,我一個從不願加班的人反而受老闆的器重,這是我之前萬萬不敢想的。

6

就在最近,我自己寫的小論文被接收了,要知道那個期刊是TPEL,SCI一區且影響因子近7,如果熟悉投期刊論文的戒友應該會知道有多難。更何況這個論文所涉及的領域老師完全不懂,全實驗室如今就我一個人懂,所以論文由我一個人撰寫及根據評審意見修改,老師只能提供最上層的意見,而且這還是我的第一篇論文。而之所以會投頂級期刊,就是因為老師和我都不懂,就在論文參考文獻中隨機選的期刊投遞的!囧~因此,這也顯示著,戒色後人品得有多好,簡直就像是上天眷顧得寵兒!

此外,秋招還遠沒開始時,我就懷揣兩個offer(開頭說過了),仍記得面試vivo時的那份自信,自己很意外很驚喜。

這場景和當年國中何等相像啊!而這就是我戒色養身短短不到一年的果報,所以,希望廣大戒友要堅信戒色的力量。

向下箭頭分割線GIF動態最後,我簡單說下我目前的生活狀態。早上六點左右起床跑步以及按摩養生,晚上十一點睡覺(實驗室十點下班),周末和假期也堅持!喜歡養魚養花、練字、繪畫、閱讀以及寫文章和日記;其中自學繪畫和書法已一年多,日記本攢了厚厚的六本,筆記也記了五六本;有自己的公眾號且每周寫一篇文章,並堅持十一個月了;宿舍陽台已被三四十盆栽覆蓋,成為學校獨一無二的景點;養魚的技術已培養三年,小小的書桌上養有三四十條熱帶魚。

當前突破:上一次的破戒讓我真正意識到手機的可怕,於是買了個鬧鐘頂替手機,從此手機不帶上床,平時關閉朋友圈,刪除頭條之類的APP以及各種遊戲,上廁所也不帶手機。

盡力了就不會後悔,戒色很難,但不盡力又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你說你盡力了,是真的嗎?想成為雞群之鶴,戒色是你必須跨過去的坎。

戒色之路任重而道遠,是一輩子的事情,沒有任何捷徑~堅持就是勝利。

加油!!!

(轉載)

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