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不好的心情最容易犯邪淫,保持自己的良好心情很重要


時間:2018/11/5 作者:月光突襲

2018年10月22日,我因為極差的心情,破了戒犯了邪淫,之後又縱慾了幾乎兩個星期,心情還是很差。報應也接踵而至,在工作中犯了一個近乎致命的錯誤,差點導致我和同事及領導出大事。此時,我才明白,你學佛之後,無論因為什麼原因破戒,報應是極其慘烈的!我在這裡深深地懺悔自己這兩個星期的錯誤!

通過這件事,我反省了自己嚴重的錯誤,同時也認真想想出問題的原因。原因很簡單,那就是自己糟糕的心情。之前因為工作上的事,我的心情很糟糕,調整了幾次,但是都沒調整太好,而且最近不太順心的事情接踵而至。那時我已經戒色60多天了,因為疏忽自己的心情管理,所以在輾轉了幾次之後,我還是邪淫了。其實在邪淫之前有過好幾次的預兆,那就是做了個淫夢,還有欲望的膨脹。

我在這60多天裡,非常認真地布施、放生、念佛,但是還是因為一點小問題,讓這麼多天的努力白費,實在令我非常失望和難過。報應來的時候,我都傻了,我差一點因為這事就可能被拘留了,僅僅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這讓我深深地明白了,你對邪淫還存在著依戀是因為你傷的還不夠深。因為這件事,我和兩個同事都基本上撕破臉皮了,工作不順。連續的縱慾讓我身體每況愈下,而且還多次發脾氣,念佛的事早已經拋到腦後。千萬不能邪淫啊!我這次真的是長了個大記性了!再也不敢了!明知故犯那就是是作大死!我沒死就已經算是幸運的了!這也就是之前積了點德,但是再這樣下去我的人生肯定會一片黑暗!不能再這樣了!

我做了改善,首先,絕對不能再讓自己的心情那麼差了。確實,我們學佛應該每天都老老實實地念佛,但是在工作中,或許有很多事不盡人意,自己沒有念佛的好心情,那麼我們可以雅俗共賞,聽聽歡快的音樂,讓自己高興起來,同時樹立自信,這樣心情好了,幹什麼都順。其次,一定要多行善積德,一個人沒有良好的品德是無法在這個社會立足的,同時會給自己和家裡帶來幸福。最後,多布施、放生、念佛。樹立自己正確的人生目標,為了目標努力奮鬥!先解決自己的工作生活中的問題,這樣之後才能好好學佛,因為我們沒有良好的環境的話,就不太可能改善自己的情況。

最後,還是懺悔自己這麼多天來做的這些錯誤的事情,懺悔!希望全天下的人都不要邪淫!棄惡從善!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