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如果經常讓自己的心識錯亂、見解不正,果報就會這樣


時間:2018/11/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雖然大家是佛弟子,知道信仰三寶、對因果深信不疑才是正見,可對佛法有時多少會半信半疑,一旦有這種想法,邪知邪見在心中就很容易滋生髮展。這時即使為他講解所有佛法,也無法產生太多影響。但算命先生告訴他應該怎樣做,即使是很荒唐的事,卻會非常願意去做,偏門的方法,反而比較容易被相信。這也是為什麼世界上有那麼多人喜歡走偏門、怪力亂神、非正法的信仰,像這樣受邪見困擾、福報不夠的人,比擁有正知正見的人多很多!魔子魔孫永遠都很多。所以,如果經常讓自己的心識錯亂、見解不正,果報就會這樣。

只要造作了惡業,一定會感召惡果。千萬不要認為沒人看見自己殺了個蟲子,殺了條魚等,就不用感受果報。靈魂里有個像晶片一樣的阿賴耶,它是超級儲藏室,可以無限地幫你把眼睛看到,耳朵聽到,鼻子聞到,舌頭嘗到,身體觸到的一切思想行為、情緒波動,無一例外地全部收錄進去。當業力走到相關的時間點,對應的感受就會跳出來,大大小小的果報就像編好的程式,逐一到來。陳毅元帥在1965年中外記者招待會上講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切都報!」

每個人基本都會造作殺生的惡業。殺生,就一定會承受相應的果報。不僅要在地獄受冷熱煎熬,再次轉世為人,也要承受短命多病的痛苦,這是業的異熟與等流果報。如前世曾用奸詐的方式擁有別人的財物,今生即使努力很久,財物就是無法往上增長,即使擁有了,也會很快失去,甚至突然就不見了。要知道,當財產莫名其妙消失,往往是因為前世布施不夠多,或前世偷竊的行為太多。因此仔細觀察,認真思考因果,才能以平常心面對世間一切起伏。

有人誤以為,自己放生了,後面有人再捕撈起來,就等於沒救護到生命。沒有人可以保證一個生命能永遠安全,就算放到太平洋,該出現的果報還是一樣會出現。但是我們可以保證的是,在放生過程中,它暫時不會遭受恐懼煎熬,不會感受刀割和油煎的痛苦,到一個沒有恐懼威脅的環境,繼續生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