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若肯發心修持,定可求生西方


時間:2018/12/12 作者:王習訓

今為彼寄安士全書一部,祈於吾一十七世為士大夫身一段注及證,及萬善先資,慾海回狂,西歸直指各書之問答辨惑處,詳細研閱。方不至自己把自己當做無根之人。雖暫活幾十年,一死便消滅無有,豈不可憐之極。若知身死而神不滅,則其為壽也,何止天長地久。若肯修持,求生西方。則盡未來際,作一切眾生之大導師,豈不偉然大丈夫哉。

復周善昌居士書四

須知一句阿彌陀佛,持之及極,成佛尚有餘,將謂念彌陀經念佛者,便不能滅定業乎。佛法如錢,在人善用,汝有錢則何事不可為。汝能專修一法,何求不得,豈區區持此咒念此經,得此功德,不得其餘功德乎。

復周智茂居士書

如誠法師譯

■現今為她寄去《安士全書》一部,請於「吾一十七世為士大夫身」一段注文以及證文,以及《萬善先資》、《慾海回狂》、《西歸直指》各書中問答辨惑的地方,詳細研究閱讀。才不至於自己把自己當做無根之人。雖然暫時活了幾十年,一死就消滅無有,豈不是可憐之極。如果知道身死而神不滅,那麼這個壽命,何只天長地久。如果肯發心修持,求生西方。那麼盡未來際,作一切眾生的大導師,豈不是偉然的大丈夫嗎?

■必須知道一句阿彌陀佛,執持到極處,成佛尚且有餘,難道說念《阿彌陀經》、念佛,就不能滅定業嗎?佛法如錢,在於人會不會用,你有錢的話,什麼事不可去做呢?你能夠專修一法,什麼願望得不到呢?哪裡是誠心持這個咒念這個經,得到所說的那些功德,不能得到其餘的功德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