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諦深大師:如何求佛、求菩薩


時間:2018/12/12 作者:息滅狂心

善知識,若有人因罪苦難耐求佛菩薩哀佑,稱為求佛。

善知識,雖諸佛菩薩慈悲,為不令一眾生墮落故,有求必應,故為眾荷擔其所求罪苦,然受罪之眾多因罪孽深重故心行反覆,是故我今做求佛略說,以助緣分大眾獲佛護佑。

善知識,如若求佛,得佛護佑,當懺悔所行罪孽心生歸佛之心,否則,所得之報累劫難出。如何報之聽我細說。

若有人因罪苦故求佛,得成之後,卻自行懷疑,疑惑之後狂妄以為乃自己之能、之為所得回報,此稱欺佛重罪。欺佛之罪,按人道時間計算,人道3年為限,神道十年為限,天道三百年為限等。限期之內若不自悔,必有鬼神量惡分判處之,令其受報。

若復有人為以求佛有得,自行狂妄,自以為有智、有德、有天命而誹謗持戒比丘,誹謗大善知識等,如是之人必受現實惡報,而無有出期。

若復有人,求佛哀佑,卻以自己認識某僧、某派、某宗為依誹謗持戒大德、大善之者,如是之人,必獲著魔重罪,一切世間福報所不能享,而罪獨享。

若復有人,以世間做人道理輕孽佛法,以世間道理講解佛法不為護佛,此人為波旬使者,其所說法與其徒眾皆於罪苦輪迴中難有出期。

如是等等。

善知識,求佛得護之得多為:首求應之,再而有應,三而不應,若不皈依佛一而再再而三求之,稱使佛重罪,會獲直墮罪孽重報與地獄惡報。

是故各位大德,多與緣分弟子做是種講說,莫令自己緣分之者因不知如何求佛故而受罪報更獲罪罰信心有失。(此為:2014年9月29日師父回國途中遇赴普陀山拜觀音菩薩卻侮辱行路僧人所做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