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長生不老方


時間:2018/12/26 作者:阿霞

淨土宗祖師曇鸞法師生病後,想到長生不老之術。果真找到著名道人陶弘景,求得仙方十卷。

正當曇鸞法師回歸到北魏,正要修煉仙方時,在洛陽遇到印度高僧菩提留支。

曇鸞法師問留支:"佛法中可有長生不老之術,勝過我方仙法嗎"。

菩提留支曰:"不論是什麼法門,都不能相比。你此方哪裡有長生之法,縱得長壽少時不死,終是輪迴三界"。

隨後菩提留支送曇鸞法師《佛說觀無量壽經》。

菩提留支說:"此大仙方,依此經修行當得解脫生死"。

曇鸞法師頂戴接受,自行修行,化度眾生,廣寬無邊。

從兩位大師的對話中,我們才明白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乃是長生不老之法,解脫生死輪迴之術。

若能了脫生死,不受輪迴,生於無量壽佛極樂國土之中,就是真的長生不老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都攝三根,同生淨土。曇鸞法師於玄中寺傳下了淨土法門。再而道綽法師繼其唯志,繼傳淨土妙門。後再叮囑善導大師,廣大門庭,令無量僧俗獲大法益。中有日念佛號萬遍至幾萬遍。念《佛說阿彌陀經》十五萬遍至五十萬遍者極多,從中往生極樂世界者無數。

我們今人可效仿古聖賢,日念佛號萬聲,如人學射,練久念熟,佛號自涌心頭。

念佛一法以一句阿彌陀佛密密念去,念久純熟,行住坐臥不停念之,就能制於身心煩惱,令其一心不亂。縱不得一心,也能蒙佛威德力,接引安養。

日念萬聲阿彌陀,

不再痴迷入娑婆。

一聲洪名一紅蓮。

世間無常別蹉跎。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長生不老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