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讓真善美占據我們的時間和頭腦


時間:2019/1/18 作者:連雲居士

上天是公平的,我們每個人每天的時間都是24小時,1小時不會多,1小時不會少。除去吃飯、睡覺,我們把時間用於誦經、禮佛、念佛、抄經,我們就會得到智慧,改過遷善、踏實做事、做好本分,各方面就會越來越好。我們把時間用於孝敬父母、辛勤工作、利益眾生,我們就會得到快樂和安心,以此不斷改變命運。反之,經常上黃色網站,看淫穢視頻,出入色情場所,我們的淫心就會越來越重,越來越貪淫好色,善良、純潔的心會被蒙蔽,失去智慧,價值觀扭曲。最終,不斷犯錯、邪淫而不自知,或者受人鄙視、被人欺負,或者患上社交恐懼症,或者事事不順、毫無積蓄,或者家庭破裂、婚姻不幸。嚴重者,甚至違法犯罪,鋃鐺入獄,貪財好色而喪命。

我們的頭腦不是真空的。每天聽到的訊息,見到的人,讀到的文字,遇到的事,這些都會影響、引導、教育、改變我們。如果一個人沒有智慧,沒有定力,不能分辨每天接觸的哪些是真善美,哪些是正能量,哪些是可以學習的。這個人就會隨波逐流,無法把握自己前進的方向。可以想像,一個人或者主動、或者被動地經常接觸色情、骯髒信息。那麼,他的頭腦必然被色情、骯髒的東西所充斥。相反,如果我們每天用真、善、美、正氣、正能量占據我們的時間和頭腦,我們的內心就會越來越光明,越來越有智慧。逐漸遠離邪淫,迎來幸福人生。

總之,人的一生就是那麼多時間,只有那麼多精力。你不停地接觸正能量、真善美的話語、文字、書籍、影像、人和事,你就會得到正能量、真善美的持續薰陶和加持。一個人經常接觸負能量、假惡醜的話語、文字、書籍、影像、人和事,包括經常邪淫、看黃、說假話、占小便宜,這個人就是在不斷地吸收假、惡、醜等負面能量。讀到這裡,我們已經很容易理解了。我們把人的身體、頭腦、時間和精力比作一隻空瓶子。倘若一個人想改變命運,想戒除邪淫,只需要把正能量、真善美的各種東西裝進這個空瓶子裡,也就是占據一個人的時間和頭腦。持之以恆地這樣做就可以了。同時,遠離一切假惡醜、負能量、色情淫穢的東西。

哪些是負能量、假惡醜、色情淫穢的東西呢?

黃色網站、色情圖片、黃色段子、淫穢書刊,酗酒、出入色情場所、調戲異性、破壞別人家庭,意淫、手淫、賣淫、嫖娼、一夜情、包養小三,這些都是負能量、假惡醜,千千萬萬不要碰,千千萬萬要遠離。同時,出租出售淫穢書籍、光碟,經營、組織、包庇賣淫嫖娼活動,貪污、受賄、偷盜、占便宜、坑蒙拐騙、缺斤少兩、虛假宣傳,更是負能量、假惡醜,我們千萬不要這麼做,千萬遠離這些。

哪些屬於真善美、正能量、充滿正氣的呢?

每天讀誦金剛經、法華經、地藏經、楞嚴經、華嚴經等大乘佛法經典,通過堅持誦經、念佛、禮佛,每天、不間斷、反覆地加持我們,修福報、開智慧、有定力、辨是非、明善惡、戒邪淫。

每天寫日記,以寫日記的方式記錄自己每天遇到的人和事,分析一天的得與失。寫日記是修身、整理自己、分析自己、查找自身不足的好方法。如能堅持誦經、念佛以提升智慧、啟發靈性,在此基礎上寫日記,效果更好。

孝敬父母、助人為樂、勤奮工作、做好本分、到外面撿垃圾。把錢財隨緣、盡力地用於供僧、造佛像、為佛像貼金、助印經典、建寺、助醫、助藥、助學、濟苦救難、保護環境、修橋鋪路、孝敬父母等等,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這些都能給我們不斷地提供正能量,使我們養成自己一身的浩然正氣,得到真正的快樂和安心,改造自己的命運。

《道德經》:大道甚夷,而民好徑。寬廣的大路早就修好了,就在那裡。增智慧、明善惡、戒邪淫、養正氣的康莊大道就是那麼的寬闊、平坦、方便、舒適。我們只要大膽、踏實、堅持往上面走就可以了,事實上就是這樣,方法就是這麼簡單。難道,我們非要去找什麼所謂的秘訣和捷徑嗎?我看,根本不需要。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