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若遇家宅不安,常做噩夢怎麼辦?


時間:2019/3/11 作者:天地秀

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益,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地藏經「見聞利益品十二」)

參考譯文:

倘若在未來世,有些人因為業重,衣食不足;有些人因為業重,求什麼事都辦不到,不能滿願;有些人因為業重,多病多災,凶事、惡事不斷,弄得合家不安,甚至親人離散;有些人因為業重,各種大大小小的飛來橫禍常常來糾纏著他;在睡夢之中,常常做惡夢,受驚嚇。

這些業障很重的眾生,如果有緣能聽到地藏菩薩的名號或是見到地藏菩薩的形像,能夠以至誠心、恭敬心懇懇切切地念『南無地藏王菩薩』的名號滿一萬遍的話,那末,這許多不如意的事都會漸漸地消滅掉,得到安穩、快樂的生活。同時衣食也豐富充足起來,在日常生活里沒有種種災難及不如意的事,在晚上睡夢中也不會再做惡夢了。

這都是誦念地藏菩薩聖號所得功德的緣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