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湖北潛江李啟忠往生記


時間:2019/4/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湖北潛江李啟忠往生記

家父李啟忠,湖北潛江漁洋鎮橋頭村人,今年七十六歲。

父親身患高血壓,從正月起,身體日趨衰弱,我就勸他念佛往生。但父親並不信,說:「哪有念佛就往生這麼容易的事?」

農曆閏二月初三,父親突然中風,不能言語,處於半昏迷狀態。我繼續勸導他念佛往生。

往生前一天,念佛堂的蓮友向他開示說:「你的病沒有好的希望了,現在唯一的出路只有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跟阿彌陀佛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否則只有下地獄了。」並要他跟我們一起念佛。他聽到開示後,用手撥動佛珠默念。

當我們把佛像給他看時,他指指自己的眼睛,表示已看見;當我們打開念佛機,他又指指自己的耳朵,表示已聽見。

往生前一小時,我到河邊放生,看見阿彌陀佛的尊容閃光,還看到我父親坐著蓮花。

初八晚上七點半,我又看見一道白光從大門射進父親睡覺的床鋪上,一轉眼,父親已經安詳往生。十二小時後全身柔軟,頭頂溫熱,面色紅潤。(李厚坤記錄二○○四年農曆閏二月)

按:

論信論疑說難說易唯是平時不甚關己

臨終路頭萬分危急一句彌陀驀然提起

非信非疑非難非易一切皆非名號獨立

平時臨終原非二機前念後念直超生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