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一念至誠,必有所感


時間:2019/4/11 作者:淨山

一念而飛一光,這是善導大師他所示現的,無論是中土還是這個天竺都認為善導大師是阿彌陀佛再來,他所示現念一佛有一道光明出來,所以當時皇帝敕建他的寺院叫光明寺,給他賜了個號叫光明大師啊。

少康大師念一句佛號有一尊佛像出來,法照大師啟建五會念佛,這個五會念佛,他的聲音都傳到皇宮裡面去了。

淨土聖賢錄也介紹很多念佛行人見到蓮花,見到西方三聖啊。唐代還有一位老居士優婆夷叫姚婆,她念佛念佛,念的西方三聖在空中要接她走,接她走這時候她向阿彌陀佛告假,說您老人家先等一下,我要跟那個范婆呀,那個范居士要告別一下,是她勸我念佛的,我得跟她告辭一下,佛就空中等。

她趕快跟范婆告別,我要走了,范婆一聽她要走趕緊跑過來,一看還在空中沒有消失,然後念念佛就走了。阿彌陀佛很慈悲呀,他知道我們眾生的念頭。

我們寺院有位比丘師父,他給他的外婆助念的時候,也見到阿彌陀佛,當時他在裡面助念,外面人說見佛了,都在拜,他還一心不亂在那念,他以為不是真的,等到他念得差不多要出去的時候,說你們真的看到了,啊真得看到了,這時候就只是一朵祥雲,他想哎呀我沒有看到,很後悔,唉我能不能看到?這一念這一出來,唉佛像就現前,啊幾秒鐘之後消失了。

所以我們這位比丘現在對念佛法門非常有信心,雷打不動,因為他親眼看到了,去年發生的事情啊,這是受持。這方面感應的例子是很多了啊,大家可以看相關資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