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潘屠夫的可怕果報


時間:2019/4/18 作者:光明正道

這是我小時候父親給我講的一個真實的故事,講這個故事是因為我家有一把非常鋒利的牛耳尖刀,是父親用當時打機井的鑽頭找一個鐵匠打造的,經常會有人來借,20多年來,這把刀幾乎成了方圓幾十里殺牲利器。可想而知,死在這把刀下的眾生會有多少,多少人都因此造下惡業,其中就有這麼一個人,他的惡業果報非常大。

故事大概發生在1970年左右,那時我家剛搬到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東北部一個農場居住,父親是一個農業技術員,是被借調過去的,在生產隊當隊長。

那把牛耳尖刀就是那年打造出來的,當時農場有個人姓潘的人,就經常過來借刀,他是個光棍,因為嘴饞,喜歡吃肉,吃動物內臟,經常幫別人去殺個豬、羊、雞鴨狗等家畜,報酬就是能得到一副動物內臟,有些寬裕的主家還能給點酒錢。

當地的人們都叫他潘屠戶,他非常擅長當地有一種非常殘忍的殺羊的方法,叫做「掏心羊」,就是把活羊肚子割開,把手伸進羊肚子裡攥住羊的心臟讓羊活活疼死,據說這樣血不會流掉,羊肉會更有營養。總之類似這樣殘忍的事情他做了很多。

1976年,我家搬離了那裡,有一次我父親的朋友來家裡做客,說起了那個潘屠戶的事情,說他從小就比較壞,家裡也管不了。20幾歲開始到50多歲殺了幾十年的牲畜,打了一輩子光棍,受了一輩子窮,50多歲的時候,渾身上下都是疾病,他經常對別人說,每天夜裡都有很多被他殺過的牲畜們找他來報復和索命,經常做惡夢,折騰的他幾乎不能睡覺。到了後來人就有點精神分裂,整天瘋瘋癲癲的,行為動作都很像豬羊等動物,還經常發出一些奇怪的動物的叫聲。

生產隊裡的人都說,是因為他殺的動物太多了,被生靈附體了。有一天,他竟然莫名其妙地用刀把自己的肚子割開了,當時那個地方離醫院也遠,交通也很不方便,也沒辦法救治,最後疼得滿地打滾,肚子和內臟流了一地,最後活活疼死了,當時的情景非常慘,他的屍體慘不忍睹,渾身都是血。

佛經中說:「斷除殺生業,歡喜持淨戒,諸鬼神不害,彼人轉善趣。」若能斷除殺生,並歡喜受持不殺生的戒律,這種人自然而然會生起慈悲心,並受到天眾相助,一切邪魔外道不能損害。這種人當生就會過得非常快樂,自在擁有一切財富受用,死後也會轉生到人天善趣。相續中具有不殺生戒律的人,一切有情都會視其為親友,由於受到人和非人的歡喜幫助,他的一切事業都會順利成辦;而那些喜歡殺生的人,由於很多人和非人不喜歡他們,所以從長遠來看,他們的事業不會成功。

如果一個人受持不殺生戒,自然會散發出慈祥的氣息,給人以和平可靠的感覺,人們都願意與他合作;而那些經常殺生的人,渾身殺氣騰騰,一看上去就特別可怕,不會有多少人願意與他合作。

龍樹菩薩在《大智度論》中說:「諸餘罪中,殺罪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殺害多少眾生,其福德會相應損減。同樣,保護多少眾生,其福德也會相應增上。有些人每天殺害大量的生命,他們也許不一定會立即感受異熟苦果,但這些人的福德絕對在日漸損減,最終肯定會苦不堪言。而長期戒殺之人,即便沒有當下成熟善報,他們的福德絕對在日漸增長,將來必定會感受安樂的果報,所以欲求趨向安樂者必須斷除殺生。

以即生的長壽和健康來說,如今那些短命多病的人,就是以前殺害眾生所致,而那些長壽無病的人,則是由於往昔戒殺所致。在這個世界上,上至國家總統,下至街頭乞丐,人人都願意健康長壽,每個人的願望雖然如此,但往往卻不能如願以償,這就是前世今生的業力所致。所以,即使不談其他的功德,僅僅為了擁有健康長壽的增上生,我們也一定要斷除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