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以微小的供養能滅三十劫重罪


時間:2019/4/21 作者:修心

宏圓法師:以微小的供養能滅三十劫重罪

【佛告普廣菩薩。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或合掌者。讚嘆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

善男子善女人,這是佛對得聞佛法的在家、出家四眾弟子的通稱。這裡的善男子善女人,包括了所有修善的人。凡是做世間的善事,乃至勤修五戒十善、廣作六度萬行的男子女人,都可以稱為善男子善女人。這些善男信女聽聞到地藏菩薩之名,或者恭敬合掌,這是身業供養;或者讚嘆地藏菩薩的相好微妙,功德宏深,讚嘆,這是口業供養;或者五體投地,作禮,依戀仰慕,想菩薩之威德,這是意業供養,這就是身口意三業供養。只要做到任何一種禮敬供養地藏菩薩,這種善男子善女人都可以超越三十劫的重罪。那為什麼做這么小的事情能得到如此殊勝的大利呢?因為地藏菩薩從最初為光目女時,我們講過,為救母親而發大願,度脫六道罪苦眾生,到現在已經經歷無數劫,成就無量功德,功德巍巍,如果用口來宣說,窮劫不盡。正是由於地藏菩薩不可思議的慈悲威神之力,才讓這些善男信女以微小的供養,而能滅三十劫的重罪。

摘自 宏圓法師《地藏菩薩本願經》講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