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人道和鬼道因​空間維次不同


時間:2019/5/5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下面一個問題。人道和鬼道因空間維次不同,互相不能看見。但為什麼墮胎的嬰靈會跟母親報仇,是靈魂附體還是感應關係?

:人道看不見鬼道,但是鬼道往往能看見人道,天神,天道也能看見人道,他們有天眼,這個天眼是他們報得的,就是生來具有,就叫報得。人就沒有這個報得的神通,所以人的肉眼所看見的叫可見光。可見光在整個光譜裡頭是很短的一部分,光波比這個長的看不見,譬如說紅外線看不見;光波比這個短的,像紫外線,也看不見。光波可以很長很長,無限長,光波短的也可以無限小,這裡頭都有很多的東西、現象我們看不到,開天眼的才能看到。天眼也不一定說全看到,天眼的功能有大有小,所以他的可見的光波就會比我們長,但是他也有一定的侷限。唯有佛和大菩薩,他們能通透盡虛空遍法界,一切光他都能看到,沒有任何障礙。墮胎的嬰靈他是鬼道,所以他能夠找到他母親,他能附體。

我們上個月在圓明寺舉辦大學生學佛夏令營,就出現有個女士被附體。就是嬰靈找他母親,一定要把他母親殺死,深仇大恨。後來我們的義工一直在調解,給他念佛,他才從她身上下來。但是能不能圓滿的解決問題,還不一定,這個恨確實很難消。只能什麼?他自己得明白,這個嬰靈他通過聽經聞法明白過來,放下自己內心的怨恨,這才可以。所以他在圓明寺,他說他都看到,我們講課當中,空中有很多蓮花,很多眾生都乘著蓮花往生。但他自己不肯上,不去上蓮花,為什麼?他說他上去了就不能找他母親復仇,他一定要把他母親置之死地,極樂世界都不去。你看,他自己心裡那個心結沒有打開,就沒有辦法。用佛法是最能夠幫助他的,但也必須他自己要打開心結。所以要勸他多聽經,祈請他來聽經,家裡能夠每天二十四小時的放播經機,祈請他來聽。祈請佛菩薩、護法神來加持他,讓他能夠專心來學佛,真正學明白了,他就能放下。當然最重要的是,這個母親自己要真學、真修,用自己的實際修行感動這個冤親債主。他看我們看得很清楚,甚至我們心裡想什麼他都知道,我們瞞不過他的,他有報得的五通,包括他心通。唯有你自己真修真乾,他才會佩服你。從佩服你,他就不障礙你,不去報復你,然後他會護持你,隨喜你的功德,他自己也有功德,這他才能往生。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