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脫離苦海、脫離輪迴第一殊勝的方法


時間:2019/6/16 作者:王習訓

*靠什麼往生極樂世界?靠制心一處。這一處是名號,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四字都可以,只要你制心一處,決定得生。所以,凡是往生極樂世界的人,他所憑的就是甚深的禪定,這個禪定叫念佛三昧。

*什麼是善念?利益眾生是善念,利益自己是惡念,為什麼?利益自己是我執,執著身是我,執著起心動念是我心,不知道這個執著正是六道輪迴的根本。明白這個道理,才曉得脫離六道輪迴有多麼困難,我們不知不覺起心動念都是造輪迴業,都是在堅固輪迴,怎麼能出得去?脫離苦海、脫離輪迴第一殊勝的方法,無過於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

*用真誠心生活,用真誠心工作,用真誠心待人接物。別人用妄心對我,我用真心對他,為什麼?諸佛如來、法身大士如是,我要向他們學習,這就真正在學佛。學佛並不一定要讀很多經論、學很多法門,確實像惠能大師所說的,跟認識字不認識字沒關係,跟你用真心有關係,真誠太重要!印光大師說誠敬,真誠恭敬。對一切人、事、物,平等的真誠恭敬,這就是普賢菩薩十大願王的第一願「禮敬諸佛」,用真心處事待人接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