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病到說都念佛念不下去了,那就錯了


時間:2019/7/2 作者:懺悔改過

下面講,『若病到念不得的時節,卻是錯了也』,如果病到說都念不下去了,這個就錯了。這是我們念佛人遇到有病,更要加強念佛。菩薩對這個女弟子的開示,也是對我們大家的開示。多多少少每個人都有生病的一個經驗,大病、小病,都有生病的經驗,有病應當多念佛。有些人業障比較深重,這也是我個人的經驗,那個業障發相發到一句佛號念不出來。我剛出家前三個月就有這種現象,念不出來,跟別人講別人也體會不到,只有自己知道念不出來,真的沒辦法念。後來沒辦法,去拜地藏菩薩,念《地藏經》,一天念一部,跪著念,念一部,念了三個月,這個現象排除了,排除就可以繼續念佛了,所以這個方面我個人也有這樣的一個經驗。後來遇到有些同修他這個業障發相,如果你身體病,你心還能念得出來,那還無所謂,現在你連那個心要動一個念佛那個念頭都動不起來,這個是非常嚴重的一個業障。

選自西方確指(第二十六集)2014/5/12台灣台北靈岩山寺三重別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