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自知時至安詳往生


時間:2019/7/1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自知時至安詳往生

父親黃世全,甘谷縣人,不識字,性格樸實,樂於助人,自幼務農。1988年7月30日在永明寺皈依念佛,因不識字,誦經、持咒一般唱贊也不會,所以不跑道場,不趕法會,他常自言:咱啥都不會,人前頭不能去,在家專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能往生西方就滿足了。早晚也有固定時間念佛,平時隨口稱念無數,只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再無別念,一生未變。

二〇〇三年二月初四日得病,咳嗽起痰,呼吸氣喘,身覺不安,但無大痛疼,到16日症狀消除,安穩平順,晚7時多開口說話,「你們收拾一下,我要回家哩。」(我們不懂,再沒搞臨終助念等。)弟媳婦說:「這就是你的家,還到哪裡回家?」父言:「這不是,我的家是西方極樂世界,今晚不走,你們都休息去(因年高有病兒孫在旁),明天冒花時(卯時)我就回家。」第二天(17日)早,果然準時在上午8點50分,身無痛苦,安詳自在地往生了,時年83歲。見此,我也信佛、念佛了。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初九日黃元成口述王靖宇記錄)

按:

人前不能去,安坐家念佛。

一句彌陀佛,心中大滿足。

此是智慧人,口中所出言。

不信觀其人,臨終多瀟灑。

說走人便走,乾淨又利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