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具足能量,能治病救苦,能驅魔除煞,其靈效非同小可


時間:2019/7/17 作者:芬陀利華

六月六月,中午時分,光華在素食館,一位老先生闖錯了房間,出去後又轉身回頭問光華:「請問你是不是宗泰市的盧光華先生?」

「是的。」光華點點頭。光華奇怪這位先生是誰?他如何認得自己。

「我曾經聽你演講,我住在內湖碧湖新村,我是周邦道,同李代表是好朋友。」

「喔!原來是周邦道,周先生,請坐。」他們互相合掌拜了一拜。

周邦道先生是中國文化學院教授兼中華學術院佛學研究所所長,別號慶光,江西瑞金人,是一位老居士。

光華第一次見到周邦道先生,何以就知道他呢?原因是周夫人,周楊慧卿女士有一部傳奇的書流傳下來,這部書就是:《周楊慧卿遇地藏菩薩記》。

而且光華知道周楊慧卿的大悲咒水,天下聞名,曾經救活許多的人,其靈效非同小可的。

於是,光華同周先生談到大悲咒水的事。

周先生妻子慧卿的大悲咒是一位老和尚所傳授,而冥冥中似有一股力量要她取江中一線水,什麼是江中一線水?沒有人知道。

有一次坐船,奇妙的看見大江之中,有二條竹筏,並排而行,那兩條竹筏中間就隔了一條水線,於是靈機一動,馬上取盛水的東西裝水,裝水歸家後,供在觀音大士的面前,每天念大悲咒。

說也奇怪,這『江中一線水』再加上大悲咒,竟然發出毫光,亮晶晶的。

慧卿女士不知道大悲咒水靈不靈,於是先弄一點給鄰居的一條狗吃,因為那條狗是相當兇狠的狗,經常咬人。

她弄一點倒入其食物中,心中默念:狗啊狗,這是觀音大士的大慈大悲咒水,此水普及一切蒼生,若有靈感,就請消了他的心頭怒火,從此無凶焰,不再咬傷人。

那條惡犬吃了大悲咒水之後,乖得比小貓還乖,從此不再咬人了。因此慧卿女士的大悲咒水就成了救人濟世的寶物,水到病除,這真是一項奇蹟。

是的,在一般的凡夫看來,的確是一項奇蹟,然而光華卻認為不然,這江中一線水首先就不容易取得,全憑機緣巧合和靈機一動的,尤其取回之後,念咒的恆心更是重要,七遍,四九遍,百零八遍,甚至每日早晚勤念,居然可以把這些水,念出毫光燦燦而閃耀起來,這是佛菩薩靈力加上精神感通力量發揮的最高表現,這實在不簡單。

由於時間不多,他們二人談了一會,也就道別了。

其實光華知道,道家法術中有一種水叫地漿水,此地漿水可以解百毒,若加持大悲咒,更具有靈效。將乾淨的地面挖深四尺,用井水灌滿,以木棒攪混,而後慢慢的澄清,等泥砂完全沉澱之後,再取水,加持大悲咒,這就是大悲地漿水,專門解毒,有大功效。

大悲咒水,目前在佛家,很普遍的使用。但,一般人了解加持大悲咒的方法,卻不知取水的方法,取水要虔誠,也要心存觀想,如同觀世音菩薩立於空中,楊枝微灑,而點點淨瓶中之水飛入空中,百病全消,救苦救難,此乃菩薩救世之妙法也。

「江中一線水」是周邦道先生告訴光華的,光華一向不敢藏私,如今光華告諸位讀者大德,周楊慧卿菩薩的大悲咒水其靈效之力,除了念佛咒的功力之外,其取水法是否是得自天上靈機呢?

希望大家三思啊!三思啊!

與周邦道一席談,有一偈留念:

談玄說秘原是仙,

堪笑世人以為顛;

不結惡緣結善緣,

大悲語中忘少年。

早年間,有具足修行的行者加持大悲咒水,幫助眾生解除諸多障礙。

有人用過這位行者加持的大悲水後,覺得甚是驚奇,白水而已竟然得如此奇效。於是,他亦效仿行者將淨水放在佛壇,而後宣稱這就是大悲咒水。

但,他所謂的大悲水並無效用,更解決不了問題。

最後,只得作罷。

其實這樣的人,也蠻多的。他們認為大悲水就只是佛前供水而已。

實則不然,大悲水乃是觀世音菩薩以大悲咒力加持之水,具足能量,能治病救苦,能驅魔除煞,是無上咒力之水。

若要製作大悲水,若無特殊法力及因緣,則需念誦大悲咒長咒至少20萬遍以上,方才擁有基本的咒力。

而後,要將淨水供於壇城祈請觀世音菩薩放光加持,再以大悲咒加持,誦咒49天甚至更久,直到菩薩的加持與大悲咒的咒力真實的進入到淨水之中,方才能稱之為大悲咒水。

這樣加持製作的咒水,也才會有他的效力。

當然,並非只有此一法門,如若是修為高深,與觀世音菩薩相應合一的行者,剎那間大悲咒水即成也。

關鍵,仍在於菩薩的加持與咒力是否真實的進入水中,若有則成也。

/完/

不會念大悲咒,怎麼辦?沒關係,印光大師針這個問題開示過的,大家接著看下文;此大悲神水製作方法,希望每位佛子都可了解學會下,親友眷屬有身心病痛等,此大悲水就派上用場了。

不會念大悲咒亦可制大悲水的方法

印光大師

三編卷二復卓智立居士書四

接手書,備悉。汝所附問之事,實為貴地沐佛法之漸。以貴地人以橘為出產,倘能以至誠心持大悲咒,咒淨水一百八遍。然後持此水向橘樹灑之。隨行隨念咒隨灑。其蟲縱有,決不至太甚。倘極其恭敬至誠,當可不生。

如不會大悲咒,念準提咒,或往生咒,或心經,皆可。(註:這裡建議大家選擇自己修持最久的一個咒語或經文為好)

即全不會,但至誠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一萬聲(預先供淨水一碗,念畢向樹灑之。)去時隨行隨念,至樹處隨行隨念隨灑。

倘肯日日常念,或在樹林周圍念,其樹必定茂盛繁實。世間人不知道,唯知利。果能依此,不生蟲,多結果實,則人皆肯念矣。若有蟲,則難令不捕。須令其不生,乃根本解決法。

生而不捕,斷做不到。凡事順人情則易從。逆人情則不從。汝先作此法,倘真靈,然後以此勸其一鄉,則一鄉便可通沐佛化。

至於宣講,甚好。然須有有工夫之人。若事務煩劇,何暇宣講。欲化導一鄉,宜先從此事起。所謂法不孤起,必有因緣,方能發起也。凡修行人,必要心地好。心地好,再加以恭敬至誠,斷無不靈者。

心地不好,又不恭敬,既無有感,何能得應。此事理所必然者,祈慧察是幸。

(若常念,不必並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念,但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即已。凡怨業病,醫不能治者,及犯鬼犯狐,念之即可解消遣散。

凡刀兵水火惡獸惡人等危險,若至誠念之,即有大轉折。若心不至誠,兼有疑惑不信之心,及心存惡念,欲成就惡事者,則無效驗。汝果能真實如是行,如是化導,則汝鄉便可家家觀世音,人人彌陀佛,為佛鄉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