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一切交給阿彌陀佛安排,真交了,你真得大自在


時間:2019/8/15 作者:心源

【十方世界諸往生者。皆於七寶池蓮華中。自然化生。悉受清虛之身。無極之體。不聞三途惡惱苦難之名。尚無假設。何況實苦。但有自然快樂之音。是故彼國名為極樂。】

我們下面先說說這個〔清虛之身。無極之體。〕

「清虛」就是不需要飲食所長養。你說這個多好,不需要飲食。「清虛」,其身近似虛無,身輕無處不到,沒有障礙,所以叫「清虛之身」。這是「清虛」的意思。

「無極」是不受老死的控制。它不受這個,其體質非常稀有。也就是一旦受身,終無老死,是無量壽的身體,所以叫「無極之體」。

...你說在我們這兒,不吃飯能行嗎?不吃飯會餓死的。是不是這樣?一比較啊,西方極樂世界是太殊勝、太美好了!是非去不可呀。

〖皆於七寶池蓮華中。自然化生。〗

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這裡面說的「皆於七寶池蓮華中。自然化生」,可是沒有說一定是上上品往生才是蓮花化生,沒有這個字樣。不是說上品上生才是蓮花化生,就是下下品往生也是蓮花化生。就是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邊地,也是蓮花化生。雖然是邊地講胎生,這個胎生是比喻,不是真正的胎生,還是蓮花化生。

所以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邊地,他的苦是什麼呢?就是五百歲中見不到佛、見不到菩薩,聽不到佛菩薩說法,這是苦,把這個苦比喻作胎生。這回聽明白了吧?

〖悉受清虛之身。無極之體。〗

我們現在的這個身體,是色、受、想、行、識四大五蘊之身。常常生病,常常有痛苦,這不是健康的身體。十方諸佛世界,六道眾生所受的身,和我們差不多。十方世界的眾生和我們都差不多呀。

阿羅漢,權教菩薩雖然比我們殊勝,但是比起佛與大菩薩還是相差甚遠的。

唯獨西方極樂世界,下下品往生,剛才我說了,即使生到邊地疑城,也是「清虛之身。無極之體。」

極樂世界是平等世界,這個境界是如來果地的境界,唯佛與佛方能究竟。真的是難信之法!

...真正的念佛人,對世間一切人與事加給我們的迫害,我們要忍受,不要計較、不要怨恨。因為一怨恨,來生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你極樂世界去不了。應該知道逆來順受,一切都不要理會。越有苦難越要念佛,早一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對於這個世間沒有絲毫的貪戀,越早回家越好。一切交給阿彌陀佛安排最好。

...我為什麼老跟大家說,人生怎麼樣是幸福?快樂就是幸福。對於這個世間沒有絲毫的貪戀,早點兒回家,一切交給阿彌陀佛來安排。

能不能做到這一點?可能說起來容易,真往外交還真有點不太願意交,或者不敢交。但是我告訴大家,真交了,你真得大自在。

--無量壽經(第33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20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