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有感於又控制不住自己看黃破戒了


時間:2019/8/19 作者:連雲居士

經常在網上瀏覽戒色網站,看到很多網友留言,有的說最近又沒控制住自己,瀏覽了幾個小時的黃色網站,熬夜,然後破戒。也有的網友說自己20多歲或30多歲了,已經邪淫很多年,還有救嗎?又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看黃 破戒,又一次控制不住自己邪淫。凡是這樣的網友,想必非常痛苦。控制不住自己,瀏覽黃色網站一發不可收拾,這是一個有些普遍的現象。

網路已經滲透到社會的各個角落,學習、工作、生活經常離不開網路。對待網路應該有正確的認識,把網路用於搞好工作,搞好學習,而不是用網路滿足自己的淫心,不是用網路瀏覽黃色網站,進而犯下種種邪淫之事。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要做網路的主人,做手機、電腦的主人。不是讓那些黃色網站做我們的主人,不能讓它們牽著我們的鼻子走。

人在年輕的時候,身體一般是非常健康的。當我們看黃色網站,多年意淫、手淫,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健康一點一點被損壞。等到有一天身體出了大問題,到那時很難挽回,令人後悔莫及。發心戒色就要時時刻刻與自己邪淫的念頭做鬥爭,時時刻刻看護好自己的念頭,時時刻刻保持住正知正見。

慎獨非常重要。當一個人呆在那裡時,如果想打開電腦搜尋黃色網站,這時請痛罵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也可以狠狠地打自己幾個耳光。從一開始就看住念頭,不去瀏覽黃色網站,後面就很好辦。很多時候,一開始以為沒有什麼,隨著時間深入,導致淫心加重進而破戒。破戒之後陷入無比悔恨,無比懊惱。再次發心戒色,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又看黃破戒。這種反覆循環,會令自己十分疲憊,十分苦惱。

我們可以靜心想一下,難道不去看黃,人就會死嗎?難道不去看黃,我們的生活就過不下去了嗎?實際上,想看色情東西的念頭是虛假的,是內心的淫慾。一定要下大決心把淫心化掉,才能取得戒色成功。事後想一想,的的確確是這樣的。但是在你沉迷於色情,想打開色情網站瀏覽的一剎那,人會被淫慾的力量左右。因此我們平時必須加強對正知正見善知識的學習。每天閱讀一篇或幾篇戒色文章,向前輩們學習。每天讀誦佛經,讀誦正能量的文章以充實自己。把大腦中邪淫的東西全部換成正能量、正知正見的內容。長此以往,有了智慧,有了正確的見解,認識到色情網站的危害,那時候就容易控制住自己了,不會出現我又控制不住自己,又想看黃破戒的惡性循環了。

根據每一次破戒的具體情況,有針對性採取具體措施。比如,一個人經常瀏覽黃色網站,自己的淫心不斷增長進而破戒。這時建議規定自己一周、一個月或幾個月不上網,或者乾脆把電腦寄回家讓父母代為保管。不摸電腦,不去網咖,從根本上杜絕看黃破戒的發生。有的人通過聊天軟體和陌生人聊天,沉迷於此。建議存在這類情況的朋友,何不把聊天軟體卸載掉呢?告訴自己不去摸、不去碰這些聊天軟體,這樣不是很好嗎?堅持幾周或幾個月,你會發現沒有這些東西絲毫不影響正常的生活與學習。

多做功課,多學習善知識,多反省自己,遠離一切黃源,一定可以走出邪淫泥潭。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