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壽康寶鑑福善案二,聊聊拒淫行善得福的陳醫生


時間:2019/8/19 作者:連雲居士

浙江餘杭陳醫生,把一個家貧、瀕臨死亡的病人醫好了,沒要任何回報。一天,陳醫生避雨路過這戶人家,因為天黑雨下不止,病人的母親便留陳醫生過夜,暗地裡叫兒媳婦陪陳 醫生同睡,以報答救命之恩,媳婦唯唯喏喏答應了。半夜,媳婦來到醫生床前,對醫生說:「今日我以身相許,來報答先生救我丈夫的恩情,這是我婆婆的心意。」陳醫生見少婦年輕美貌,心也動了,但馬上克制自己說「不可」。少婦再三要求,陳醫生連連說「不可!不可!」於是,通宵未睡,坐到天明。到最後,當他差一點不能克制時,就大聲喊道:「不可二字最難!」天亮後,悄然離去。

後來,陳醫生有個兒子參加科舉考試,主考官審閱他的考卷後,認為不行,便丟到一邊,忽然聽見一個聲音說:「不可!」於是,主考官挑燈再看,還是認為不行,又丟棄一旁。這時,又聽見有聲音連叫:「不可!不可!」最後主考官拿定主意,不再考慮。忽然聽到那聲音又在叫:「不可二字最難!」而且連續不停。主考官覺得很奇怪,就把他的兒子錄取了。發榜後,主考官把他的兒子找來,想問個明白,他的兒子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回家將此事告訴了父親。父親聽後,不禁感嘆說:「這是我壯年時候的事,想不到上天會用這種方式來回報我啊!」

筆者嘆曰:

1、為人治病,救人性命且不要任何回報是徹底的布施。

陳醫生看到這戶人家家境貧寒,沒有多少錢,於是盡心盡力給他把病治好,沒有要任何醫療費,這是真正的布施。病人得到了健康,夫妻團聚,母子團圓,一家人再次享受天倫之樂。陳醫生儘管沒有得到任何醫藥費,但是救人一命,給予別人健康與快樂的反作用力,最終同樣回到陳醫生自己身上,因果真實不虛。

2、拒絕美色,不趁人之危,兒子科舉高中

一天下雨,陳醫生正好路過病人家,病人母親為感謝陳醫生,讓兒媳婦去陪陳醫生。在這緊急關頭,陳醫生儘管有所心動,但是最終還是以不可不可拒絕美色。現實中,我們知道能拒絕美色並不容易。很多人在緊急關頭把持不住,陷入邪淫泥潭,沉迷色情,最終無法自拔。陳醫生在緊急關頭,不可不可,拒絕美色。他的兒子後來在參加科舉考試時,雖然考的不是很理想,但是冥冥中自有天助。不淫人妻女,在緊急關頭忍人所不能忍,保住了女方的名節。這種反作用力,使自己一家也會有名氣,有名聲。兒子在發揮不是很理想的情況下科舉高中,就是保護別人的名聲,維護了別人清白的反作用力回到了自己身上。古人常說,拒淫得福,真的是一點不假。

3、行善布施,拒絕美色,是得福的基礎

現代社會,存在高藥價、看病難等突出的社會問題。由此,我們看的更加清楚,為一名家境貧寒的人治好病,又不收他一分錢。這樣的人,這樣的醫生,心地非常善良,即使在現代社會也是很難得的。這是布施行善,這就是助人。同樣,現代社會各種軟色情的網站、圖片、電視或者容易引發人邪淫的短視頻,充斥著各大網站、瀏覽器、套用軟體。即使你努力戒色,很多時候也會不小心點開一些穿著暴露的圖片。在大街上,衣著暴露性感的異性隨處可見。陳醫生儘管對別人有恩,但是在緊急關頭能拒絕女色,不淫人妻女,真是令人由衷讚嘆。拒絕淫別人的妻女,別人自然會對他感恩不盡,陳醫生全家最終得福也是情理之中。

4、考試取得好成績,功夫要下在平時

中考、高考、考研、出國、考博、公務員考試、選調生考試,各單位或企業招錄工作人員的筆試面試等等,凡是考試參加者都想取得好成績。同理,考生的父母、家人,關心他們的人,也希望考生取得好成績。這是人之常情。通過該案例,我們清楚想在考試中取得好的成績,平時應該認真學習,平時更應該廣行善事,幫助他人,不淫人妻女,不邪淫,遠離色情。這才是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的基礎。反之,一個人平時意淫、手淫,犯各種邪淫。這個人在考試中很難取得好的成績,更不可能超常發揮。所以,凡是沾染色情,沉迷邪淫的人,一定要戒除邪淫,遠離色情。對於青少年,對於學生更是如此。

最後,向心地善良,行善布施,拒絕女色的陳醫生學習。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