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吃肉就是殺生


時間:2019/8/3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吃肉就是殺生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535

吃肉也是殺生。作為凡夫,特別是生活在城市裡面的人,也沒辦法完全做到不吃肉,能理解的。有時候像在一些同學聚會、同事聚會或者陪客戶等等的場合(反正城市裡面離不開這些東西的),實在沒辦法的時候就少吃一點兒肉,少喝一點兒酒,能戒掉當然更好。

現在的人肯定特別愛吃肉,這我也知道的,所以我也沒有要求你們從此以後再也不要吃肉,沒有給你們這樣一個壓力。但是我有一個希望:你們儘量少吃葷,因為這樣對你們好,健康是你們自己的。你們吃的動物也不是我,我也不會疼,但我是對你們好。我們說佛陀慈悲,佛陀慈悲,慈悲在哪裡呢?慈悲在對所有眾生的平等愛護上。假如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並做到的話,肯定對自己有利益的。所以,我們皈依以後要知道這個道理,儘量地不吃肉。不然我們吃肉就是吃生命,因為不殺一個生命就沒辦法吃到一口肉,所以我們吃的都是生命。我們的嘴巴是世界上最大的屠宰場,我們的肚子是世界上最大的火葬場,所以儘量地少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