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這世界上決定沒有冤枉報,也沒有便宜報


時間:2019/9/5 作者:人生最高的目標是什麼

這世界上決定沒有冤枉報,也沒有便宜報。

這個人前世沒有修福卻有好報,這是沒有的事情,這個人今生受苦受累,而前世並沒有此等惡業,這是不可能的。

絕對不可能發生沒有行過善事而得福的便宜報,也沒有未曾做過惡業而得惡報的冤枉報。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看到別人得到好處,不要嫉妒,那是他過去修的,自己遭遇不好,不要怨天尤人,是自己過去的惡業所感。

老法師說了, 當你能察覺到自己善惡所感的果報時,那是非常快樂的,我們迷在哪裡,就是對因果的懷疑,和信心的缺失。你問某些學佛的人,問他們信不信因果,他們回答信,但沒見他們積極改過,什麼問題?有信,但不是100%相信,只是相信個40% 60%,所以作用不大,為什麼信心這麼少,佛的經典讀太少了,看一遍就不看了,古人讀經,最少都要上千,中等的也要3000遍,多的甚至一萬遍。

所以學佛不得力,對因果沒信心,是經典讀得太少了。五欲六塵的煩惱卻天天在修習。所以難有成就。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