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鬼打電話,求超度


時間:2019/9/30 作者:妙音

我們在《地藏經》看到兒女為父母發願,能夠收到不可思議的效果。同理,父母為兒女發大誓願,功德也是無量無邊。即使小孩的生命保不住,他來這個世間時間雖然短促,他度了父母,也度了一家人。

有一年,農曆年正月初一,早晨八點鐘,韓館長接到電話,聽到一個小女孩哭著要求幫助,說自己死得很悽慘。正月初一第一通電話遇到這種事情,館長心裡很不高興,她想這是誰惡作劇,就把電話掛斷了。過了幾分鐘,電話鈴又響,是她兒子接的。她兒子一聽,跟館長講:「不對!這是小孩的聲音,好像是個十一、二歲的小孩。」館長就注意到這個事情。事後,館長到了圖書館,有一位居士已經在那裡等候。他說:「我的女兒車禍死了,要求超度。」以台北景美華藏圖書館的規矩,過年期間不做超度佛事。館長立刻就想起剛才那個小女孩,這才知道電話是鬼打的,不是人打的。

館長問我:「她為什麼要打電話給我?」我說:「妳是館長,妳有權,她找別人沒有用處,只有找妳!」館長立刻幫助她,為她設立牌位,並為她誦經超度。因為這件事情,他們全家都學佛了,這是來度家人的。這都是過去生中的善知識,她來示現,由於她的過世,全家人、鄰居、朋友都學佛,連老師、同學們也學佛,這是佛法講的「善友」。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節錄自「學佛問答」21-90-5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