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瞭然法師:全集後記


時間:2019/10/13 作者:妙啟

後 記

《瞭然法師》這部書的問世,了卻我平生一大夙願。使我的人生有了價值。古人云:「朝聞道,夕死可矣。」對於末學而言,這部書若能刊出,即便是死去,亦無所憾!何出此言!重法故。此書比起生命更加珍貴。我正是抱著這個信念去完成這部書的編著。

了公不是普通人。是佛門淨土宗祖師級的高僧。是中國近代佛教史上舉足輕重的大德之一。他的著述絕非泛泛說法可並論,乃是他老人家真修實證的結晶。無一字不從正定中流出,無一語不驚天動地。感得諸佛垂證,舍利頻降。自大法西來,數千載不可多見!高山仰止,絕非等閒!

如今,正置末法,眾生根基陋劣,無擇法眼,難辨正邪。許多邪師、附佛外道,瞎人正眼,誤導眾生。致使一盲引眾盲,錯過一生得度因緣。甚是令人哀憫,思之心痛!因此,追隨真正的善知識,明眼人,修學純粹的佛法尤為至關重要。它關乎佛法的興衰,關乎眾生的法身慧命,關乎了脫生死的大事!了公可稱為真正的明眼人,大善知識。是值得我們追隨的導師。雖然他老人家早已往生淨土成佛而去,但卻留下了豐厚珍貴的法寶《瞭然法師法匯》。給我們後世法子指明了一條正確的修行道路。正如他老人家所說:「若依此熏修,終身不煺,千即千生,百即百生。我向汝合掌,汝乃我真實蓮友。」這是多麼慈悲、多麼殷切、多麼苦口婆心的勸導!我等若不依教奉行,弘揚宣導如是正知正見,非但辜負了公的深慈大悲,也愧對迷茫的廣大眾生。這部書在這個時代再度問世,無疑是拯救愚蒙的一劑良藥。是黑暗幽谷的一盞明燈。是茫茫苦海的一艘寶筏。是佛門中一大幸事,是末世眾生一大福德因緣!它的編輯刊行必為諸佛之所護念,更有了公冥冥的威神加持。充滿傳奇與不可思議。似乎自有安排而順理成章。否則,憑我一障深慧淺之輩,怎能堪負如此神聖的使命!

此書的問世,同時也傾注了許多高僧大德、居士同仁的心血!深深的感恩靈岩山明學大和尚、弘法法師的關懷提攜!感恩符聲於、俞譽萬、邰貴才幾位老前輩的嗬護厚愛!感恩玄鑒、智本、智海、滿體法師的熱心支持!感恩印再深大德的勉勵;感恩妙啟居士竭盡身心的付出;感恩福慧、清蓮、海慧、慧光、慧治、通達等居士的全力付出;感恩宋長新、金洪戰等大德的深切關注;感恩張道亮先生的艱苦創作;感恩朱文明大德的廣大發心;感恩所有參與隨喜讚嘆的人們!正是有了諸上高僧大德的鼎力支持,通力合作,才使這部宏偉的巨作再現光明!

願我同倫,以殷重心、恭敬心、感恩心去學習了公的著述,追隨法師的足跡。深入法海,師承祖脈,老實念佛,精進不怠。他日寶蓮可穩坐,西方聖境昭示目前。何欣之如!

不肖弟子祖光謹識於遼寧亦不煺房

二○一六年一月十一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