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欲速則不達,戒色一定要堅持每天學習


時間:2019/11/28 作者:斷惡

人們常說欲速則不達,在戒色中同樣如此。凡是曾經深受邪淫毒害的人,一旦他及時醒悟誓戒邪淫,都希望自己能儘快取得戒色成功。於是,努力尋找戒色方法,進入戒色實戰。但是,一旦破戒後又陷入懊惱和悔恨之中,有的人甚至破罐子破摔。戒色不要急於求成,也很難速成,需要我們做好每一天的功課。踏踏實實,腳踏實地。如果慌不擇路,心態失衡,必然欲速則不達。每天學習戒色文章,每天讀誦地藏經、金剛經等大乘佛法經典,把握當下,堅持學習,不急於求成,最終實現我們的目標。

很多人已經親身經歷過,通過讀誦地藏經、金剛經、普門品、楞嚴咒等大乘佛法經典,藉助經典的加持力,遠離色情,戒除邪淫。誦經是開啟美好人生的一把金鑰匙。這把金鑰匙非常好,非常適合我們,不需要花錢,只要每天腳踏實地去做就可以了。給自己規定好每天的佛法功課,通過讀誦佛經的方式,遠離色情,誓戒邪淫。讀誦大乘佛法經典,培養福報,增加智慧,調養身心,在不知不覺中戒除邪淫。

金剛經、普門品、地藏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等大乘佛法經典,每天早起洗漱後,抽時間念誦,這不就是非常好的學習嗎?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這句經文說得非常清楚,我們一定要相信諸佛菩薩的大慈悲願力。只要恭敬觀世音菩薩,常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內心的淫慾一定會逐漸減輕,最終消失。到那時,會在不知不覺中戒除邪淫。一個人為內心的淫念而煩惱,試過很多戒色方法還沒有成功,請每天早起後讀誦一遍或三遍普門品,請每天晚上睡覺前讀誦一遍或三遍普門品。不要懷疑,不要想什麼時候能徹底戒色,只是默默地堅持去做就可以了。

每天堅持閱讀一篇戒色文章,構建完整的戒色知識體系。可以讀關於戒色方法的文章,可以讀別人懺悔邪淫的文章,讀他人的戒色經歷。總之,每天學習一篇戒色文章,增加智慧,提升覺悟。對於徹底遠離一切色情,遠離一切邪淫,是非常有幫助的。同時,我們也要深刻體會戒色文章原創作者的良苦發心。他們結合多年戒邪淫經歷,根據自己深陷邪淫的感受,用手中的筆撰寫戒色文章,勸更多人戒色。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讚嘆。

一鐵鍬不能挖好一口井,也不可能一口吃成大胖子。正所謂,欲速則不達。換言之,很難一天戒色成功。在今天、在當下戒色成功了,明天、後天呢?明年、後年呢?我們以後還是要戒色的,戒色是一輩子的事情。我們活多久就要戒色多久,可以說戒色一直在路上,需要每個人常抓不懈。我們需要做的是抓住當下,抓住今天。每天堅持學習戒色文章,每天堅持讀誦普門品、金剛經、地藏經等大乘佛法經典,每天堅持學習古聖先賢留下的經典文字,通過讀書、學習、誦經、寫日記提升覺悟,增加智慧。把一天一天過好,抓住當下,這才是關鍵。

一個人明白色情的危害,希望遠離色情。但是處於戒色、破戒、再戒色、又破戒的惡性循環中,這個人會變得非常焦慮和急躁,希望能儘快取得戒色成功。這一點,很多人深有同感,不少人在網上發問,自己30多歲了,戒色破戒反反覆覆還有救嗎?實事求是地說,在戒色中如果有捷徑,抓住當下就是捷徑,讀誦經典就是捷徑,觀心斷念就是捷徑,孝敬父母就是捷徑,廣行善事就是捷徑。我們應該腳踏實地,踏踏實實地抓住當下,把今天做好,把這個月做好,把今年做好。把佛法功課做好,堅持學習,腳踏實地,把焦慮排解掉,真正遠離色情,真正戒除邪淫。行動起來吧!兄弟姐妹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