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很有智慧的人生​感悟短句,句句經典,看完明白了很多


時間:2019/12/3 作者:釋妙善~盛圓

一、別人喜不喜歡你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你能喜歡自己。別折磨自己,別委屈自己,管不住別人的嘴,只能管住自己的心。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

二、你的人生不會辜負你的。那轉錯的彎,流下的淚水,滴下的汗水,全都讓你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只是努力了一陣子,但一遇到困難就各種憂傷,好像自己努力了很久一樣。

三、累的時候抱抱自己,哭的時候哄哄自己,身邊不可能無時無刻有一個人陪著你寵著你,要學會自己疼自己。

四、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別把失去看得過重,放棄是另一種擁有;不要經常艷羨他人,人做到了,心悟到了,相信屬於自己的風景就在下一個拐彎處。

五、 每天清晨起床告訴自己要努力,即使看不到未來,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選擇相信自己。學會放下,很多時候,在意的越多,失去的就越多。一定要快樂,想不開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何必委屈自己。

六、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麼不能失去的,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走到最 後的,就是對的人。

七、把工作當享受,你就會竭盡全力;把生活當樂趣,你就會滿懷信心;把讀書當成長,你就會勤奮努力;把奉獻當快樂,你就會慷慨助人。

八、人生三得:沉得住氣、彎得下腰、抬得起頭。1、沉得住氣,是睿智的彰顯,是理智的沉澱,是成熟的標誌。2、彎得下腰,就是做人要低調謙卑,海納百川,能屈能伸。3、抬得起頭,無論身處逆境還是順境中,都要保持一種樂觀進取的心態。

九、夜深泛著幽藍的光,這樣的季節叫人有所嚮往,生活足夠叫人迷茫,可是我們還要等待明天希望,道一句晚安,早早休息,明天還要努力堅強。

十、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能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

十一、在奮鬥的路上別矯情,別人能做好的事你也可以,相信自己我能行,老天不會辜負你所付出的努力,加油!

十二、 你是怎樣的人,你自己懂就好了;你過怎樣的日子,你自己享受或者承擔就好了。苦日子苦過,好日子享受,沒必要令所有人都懂得和了解。

十三、別人真正給你認可的時候,我們自己心態不能牛,當別人都把你當回事的時候,千萬別把自己當回事,當別人都不把你當回事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當回事。

十四、如果想被人知道,變得閃閃發光,就要熬過一個個不為人知的黑夜。如果想被人在乎,就要變得強大重要,不再被別人隨意對待和忽視。人生的路從來都在自己手裡,想變得更好,得自己成全自己。

十五、幼年時,我們要看喜劇,憧憬快樂的人生。青年時,我們要欣賞悲劇,磨練脆弱的靈魂。中年,我們要看悲喜劇,在悲中找喜、苦中作樂!老年,我們要欣賞默劇,於沉寂中感悟人生。

十六、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十七、人生是一種責任,不必太美,只要有人深愛;不必太富,只要過得幸福;不必太強,只要活得有尊嚴。

十八、你若愛,生活哪裡都可愛。你若恨,生活哪裡都可恨。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無處可躲,不如傻樂。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豐子愷《豁然開朗》

十九、 一個人總得在某個程度下與現實妥協,同環境合作,要不,你離了這巢穴,飛上高枝頭,永遠不要回來,要不,好好利用現有的資源,做妥每一件事。

二十、人一生中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會碰到不順眼的人,如果你不學會原諒,就會活得痛苦,活得累。原諒是一種風度,是一種情懷,它像一把傘,幫助你在雨季里行走。學會原諒,快樂至上。

二十一、人生,就是人們渴求幸福和享受幸福的過程。渴求幸福,驅趕著人們去奮鬥;享受幸福,就是在甜美之中品嘗到奮鬥的結果。

南無阿彌陀佛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