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能增強內部能量


時間:2018/6/24 作者:卍福德

----本段節選自秦東魁老師新書《上乘運氣學》

《上乘運氣學》:人生如夢,遊戲人生,掌握人世間十二大遊戲規則,你就能徹底掌控自己,掌控命運!

上面講到內外部運氣場的關係。內部運氣場,起決定性的作用。

但也有高人,內部能量強到幾乎可以忽略任何外部運氣場。

什麼樣的人是高人?這個很關鍵!是佛菩薩阿羅漢,是天神,是古聖先賢。

我們很多人就在想了:那我們沒有那麼厲害,我們怎麼辦?

要我說,這個也很簡單,做好自己的本分,做好自己的道,努力增強自己的內部能量場就好了,你自己的運氣越來越好,外部對你的影響也自然越來越小。

就像我最近遇到一個朋友,夫妻兩個人對父母都非常孝順,在北京開了幾家藥店,生意還可以,在燕郊和通州都買了房。

他們想儘量多給老人提供方便,像他在通州這個房,是個兩居室,就想賣了以後,換一個三居室,為的是老人來了以後,也有地方住。

沒想到,發生了一個奇異的事情。他賣兩居室時,對方交了五十萬的訂金,他拿著這五十萬,就直接當首付買了三居室的房子。

誰知道,他的新三居室的房產證都馬上要辦下來了,可是買兩居室的那一家人全部失聯了。

最後他著急,找到中介以後才知道,這一家買他們家房子的人,給他們五十萬以後,因為家庭鬧矛盾,這個丈夫把妻子和丈母娘全殺了,自己被抓進監獄了。

結果是,他自己把三居已經買了,他的兩居沒賣出去,對方白給了五十萬,相當於幫助他買新房子了。

出這個事情以後,我見到他們夫妻兩個。我說:「這是天在幫你,因為你盡孝。這是天給你加的福,你不要緊張,讓你買個便宜房,老房子還讓你賣個高價。請問你現在的房子再賣,是不是比先前要多賣幾十萬?」

他說:「真要多賣幾十萬。」

我說:「你看,你這就叫高人!不是為自己享受,天就要助你。

五十萬白白給你在用。現在還沒有人接手這五十萬,你的房還在不停地漲價。」

他說:「是啊,我白白用人家五十萬塊錢,買了個便宜房,我的房一轉手又能多賣幾十萬,就這來來回回一百萬到手了。」

掙錢容不容易?這是別人的例子。所以我們聽到這個例子以後,就明白一個道理:孝是開啟萬福之門的。

你看,就是因為一個孝心,希望老人在這個地方能安心居住,這樣的奇事他們能碰到。我們想想,這是神話嗎?不是。

我們不能當佛菩薩,不能當神仙,也不能當古聖先賢。那我們普通人如何來改變我們的命運?

做好本分,就這麼簡單。是道內,人在做事兒子盡好孝、是丈夫盡好責、是老闆盡好義、是員工盡好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