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飄逸:菩薩的力量


時間:2011/6/20 作者:歲月飄逸

母親已經84歲了,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母親雖然不認識字,而每天的功課卻總是要按時完成的。保質保量自不必說,心無雜念,一副虔誠至極的樣子。孫子們總是圍繞在她的身邊,學念經樣。母親端坐其間,熟視無睹。口中南無阿彌陀佛不絕於耳。

母親喜歡到名山大寺朝拜。每年春光明媚的日子,總是和她的佛友們,三三兩兩,到寺廟長住一段時間,吃齋念佛。為菩薩供奉一片自己的虔誠,膜拜菩薩。由於許多有名氣的寺廟,都在高山峻岭,就難免有艱難險阻的道路。高齡的母親,雖然有一顆虔誠的心,面對那樣艱難的道路,總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時常是手扶著小樹,氣喘吁吁。

曾經聽母親說過,那年去彭州市九峰山朝拜(大地震之前),自己不小心就落下山谷中了。正是險象環生的時候,自己感覺一股強大的力量,將自己輕輕托起,讓自己站在了小路的中間。那時自己走在隊伍的後面,當佛友們聽到後面的聲音,回過頭來看見那樣的危險情況,口中都默默地念著謝謝菩薩保佑......謝謝菩薩保佑......

母親在那樣的大驚之下,也從雲裡霧裡清醒過來。看著腳下的山谷,望著頂天的山峰。想一想自己的家人,心裡不盡感到菩薩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若不是自己平時保持了一顆虔誠的心,供奉菩薩;若不是自己用一顆虔誠的心朝拜菩薩;若不是自己常常到寺廟為菩薩打掃凡塵。自己又怎麼能夠得到菩薩的力量,化險為夷。

作為高齡的母親,遠行是不可能的了。在家附近的白塔寺,是母親常去的地方。每到寺廟做事的時候,母親的身影就會出現在寺廟的佛堂。為前來禮佛的人們服務,希望菩薩也能夠保佑這一些前來禮佛的人們。母親已經將這樣的事情,作為她生活的一種習慣,堅持每月在齋戒日吃素的習慣,虔誠禮佛!

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