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東莞女子候車遭搶 保全生死時速追匪5公里


時間:2011/11/30 作者:地水火風

記者何永華 11月27日早上7點半左右,東莞大嶺山大片美公交站台,董小姐正在候車,一男子突然搶奪她手裡的電腦包,董小姐拽著不放,那男子竟一刀砍斷她左手手筋,搶去電腦包,坐上接應的機車逃跑。附近木材市場的一名保全恰好上班路過,立即駕著機車追趕搶匪,一直追趕了5公里仍未追上,保全眼看追擊無望,又折回將傷勢嚴重的董小姐送去醫院急救。昨日下午,東莞大嶺山公安分局證實了該案,並表示對兩名飛車搶奪的男子正在追查當中。

清晨等公車遭搶包

董小姐住在大嶺山大片美管理區,工作在松山湖科技園,每天她都要起早乘坐K 2公車去上班。11月27日早上7點半左右,董小姐左手提著手提電腦包,右手拿著一個小提包,來到位於107國道上的大片美公交站候車。由於是周末,清早候車的人並不多,除了董小姐之外還有一名男乘客,不遠處有清潔工在打掃衛生。

董小姐說,她在等車時,一名男子騎著機車過來問她要不要坐機車,董小姐沒有說話,只是搖了搖頭。機車便往前開了,但沒開多遠,董小姐身後一名男子將機車喊住。董小姐以為男子是來搭機車的,便沒有多加防範。哪知該男子小跑著經過董小姐身邊時,突然用力拽拉董小姐左手的手提電腦包。

護包不放被砍斷手筋

毫無防備的董小姐被拉倒在地,但她還是死死抓住手提電腦包不放,那裡有一台她剛花了數千元買的筆記本電腦。沒想到搶匪有刀,正當她全力護住電腦包時,搶匪用刀砍向她的左手。一聲慘烈的呼叫,董小姐左手鮮血淋漓,鬆開了電腦包。經過醫院檢查,董小姐左手的手筋被砍斷,今後將不能提重物。

搶匪搶走董小姐的手提電腦包後,坐上前面的機車,沿著107國道往長安方向逃跑。董小姐說,此時她向路邊男乘客及清潔工求救,但兩人都選擇了離開,沒有理睬。為防止失血過多,董小姐解下脖子上的圍巾,包住被砍傷的左手手腕。

就在董小姐求助無援時,有一輛貨車跟著搶匪的機車,往長安方向而去。

保全生死時速追匪5公里

此時,在大嶺山一家木材市場做保全的謝先生正好駕著機車趕去上班。謝先生說,當他離大片美公交站台還有一公里的時候,迎面而來的一輛貨車不停地朝他按喇叭。謝先生將機車停下,貨車司機他告訴他,大片美公交站台一女子遭搶劫被砍傷,讓他趕緊掉頭,前面那輛機車上的人是搶匪。謝先生說,「我那天穿著是保全制服,貨車司機誤以為我是巡邏的治安員」。

今年34歲的謝先生二話沒說掉頭就追。周末早上,107國道上車輛並不多,兩輛機車在國道上你追我趕,遇到紅燈都是直接衝過去。這一幕至今還讓謝先生感覺到後怕。謝先生說,他看了里程表,大約追了五公里之後,還是沒有追上搶匪。「搶匪的機車比我的好」,謝先生遺憾地說。

折回現場急送傷者去醫院

謝先生還有個擔心,被砍女孩傷勢不知如何,早上人少,如果沒有人幫助的話,一旦女孩失血過多後果不堪構想。眼見追上搶匪無望,他又折回趕到大片美公交站台。

遭搶劫的董小姐捂著受傷的左手腕還站在路邊,包著手腕的圍巾上已經滿是鮮血。「我看到她連續攔了好幾輛車求助,都沒有車子停下。」謝先生說,他立即用機車將董小姐送往大嶺山醫院。一路上,謝先生都在不停地提醒董小姐要緊緊地按住左手手腕的傷口。南都記者看到,謝先生的機車上至今還有不少血跡。

送董小姐到醫院後,謝先生又趕往木材市場上班。原本是7點半上班的他,8點半才到達單位。謝先生來自韶關,當過兵。他說,在部隊裡養成了愛打抱不平的習慣,此前也曾經追過小偷。

大山嶺醫院醫生介紹,董小姐左手手筋被砍斷,27日當天已給董小姐做完手術,目前仍在恢復中,但即使痊癒,也將留下後遺症,不能再提重物。

昨日,仍在大嶺山醫院裡的董小姐說,讓她感動的是,雖然事不關己,但謝先生還兩次到醫院看望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